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申雪赵宏博"推翻王朝" 冬奥有望重奏《图兰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由于赵宏博脚伤加剧,申雪/赵宏博放弃了刚刚结束的2005年花滑世锦赛。尽管失去了世锦赛夺金的机会,但申雪/赵宏博对2006年都灵奥运会依然充满自信。谈到下阶段的安排,申雪说:“我们不会休息太长时间,等赵宏博养好伤,大约4月份就要提前开始编排了。”而3月22日,刚刚从世锦赛带队归来的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则表示:申雪/赵宏博在冬奥会上肯定会使用“抛四周”的高难动作,同时本赛季选用的《宋氏王朝》也已决定舍弃。

  任洪国说,申雪/赵宏博必须在冬奥会要拿出一个非常完美的节目来。从世锦赛的情况看,对手俄罗斯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里宁技术不错,状态也好。所以申/赵要想夺金,必须要在技术上高出对手一筹,“抛四周”的难度动作一定要上。另外还要选择一段感染力强的音乐。而对新曲目的要求,则将延续过去成功的套路,首先选择西方人能够认可、理解的音乐,让裁判接受,其次还要和我国的历史背景有关,这样才有利于申雪/赵宏博更好地表现出来。

  因此,花滑队将会提早做准备,4月份就将进行新曲目的编排。但到目前为止,要选择一段既新颖,又有感染力的曲目,比肩甚至超越申雪/赵宏博顶峰时候的《图兰朵》,难度实在太大。

  而曾让申雪/赵宏博连续拿了两届世锦赛冠军的《图兰朵》,中国花滑队是否会考虑重新采用?任洪国说,目前花滑队已有这个意向,因为冬奥会在意大利都灵举行,《图兰朵》正好采用了意大利歌剧中的段落,而申雪/赵宏博演绎起这段曲目来也得心应手。“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我们也许会重新采用《图兰朵》,但会在配器、段落上有改动。”任洪国说。

  3月22日,回国刚刚休整了两天的申雪已经沉不住气,她找到教练和中心领导要求尽快恢复训练:“赵宏博在养伤,我可以自己先练习一下旋转和跳跃。”申雪说。谈到对新编排的期望,申雪则表示:“如果真的重新采用《图兰朵》的话,我觉得可能需要更剧情化一些。”

  本报记者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