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外来的终究是和尚--皇马要收购国安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44 新闻午报

  关尹 皇城根下传来消息,皇马又要来中国了。2003年夏天那会,他们在昆明卷走的大把人民币连同他们卷起的狂热一样让人记忆深刻,今年,那几个光头又要闪亮于国人的眼球了。听说具有“历史意义”的是,佩雷斯这次还掏出3000万人民币,要买下国安30%以上的股份。

  虽然喜爱踢球的我,也一度狂热地视罗纳尔多卡洛斯齐达内为终生偶像,但如今这
艘打着战舰旗号的球队,已经堕落到年复一年“四大皆空”的地步。在酣畅淋漓的巴萨人面前,再多的巨星也难以服众。9轮落后11分,还喊着要联赛夺冠,会不是一个讽刺?撇开这个不说,让我比较诧异的是,北京方面人士在兴致勃勃地谈到“引马入京”一事时,表达出这样的展望:这次合作将是中国足球的一个春天,中国足球有望走出目前的低迷局面!

  我就整不明白,一帮前来度假兼数钱的球星,能耐咋就这么大?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岂能是一个皇马所能拯救的?这么一说,10年前中国国家队就折腾过英格兰,国安就降服过桑普多利亚,对了,去年申花队还赢过意甲和冠军杯双料冠军AC米兰,中国足球早该飞黄腾达了吧?实际上呢?期待这种商业比赛、商人合作来拯救中国足球,无异于黄粱一梦,就等同于说中国足协的宗旨是推动中国足球向前迈步一样。还是扎扎实实地搞联赛、抓新人实在。

  并非针对皇马———以上言论并不妨碍我在玩实况足球的时候选用这支进攻华丽的球队。我只是想说:要知道,外来的终究是和尚,怎么从没听说来一个方丈或者大师?

  看看,肯德基不是也闹“苏丹红”了?还是选择“新亚大包”或者“小杨生煎”好,不蒙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