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找不足:首轮比赛压力太大 年轻球员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4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金陵晚报报道】舜天俱乐部昨天会同教练组,就前面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今后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首轮比赛压力太大

  主教练王宝山认为,第一场主场比赛,新的球队急于表现自己,想给江苏球迷留下
一个好的印象。因此比赛中运动员心理负担过大,动作显得有些走型,并没有打出球队自己的真实水平。对于首场比赛出现的问题,教练组一方面通过对比赛录像进行了分析,并找出问题拿出方案,制订了新的训练计划和比赛方案,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以及对战术和阵型的适当调整,运动员对待主场比赛有了新的认识。

  第二场浪费机会多

  在第二场主场比赛中,尽管场地情况仍不尽如人意,但球队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观。在整个比赛中,除了个别时间球员在进攻方式上思想还不统一,基本上都能按教练员的要求和根据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也创造了许多极佳的破门得分机会,遗憾的是球队没能把握住胜利的机会。

  年轻球员需要时间

  对于得势不得分导致两场主场比赛的平局,王宝山认为,现在队里打比赛的年轻球员较多,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和自控能力并不成熟,状态的波动也比较大。因此球队近期的主要任务就是一方面进一步加强球队的管理,杜绝任何负面悲观的情绪和认识对球队的影响,另一方面,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和运动员的沟通,鼓励运动员要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提高心理的抗打击能力,在比赛中始终要坚持“以我为主”的指导思想。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