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女排在出访引起强烈反响 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受褒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37 天津日报

  苑金鹏

  天津女排访问多米尼加引起强烈反响,当地人民看到自己的球队有了长足进步以后,更是对天津女排赞不绝口。通过天津女排的访问比赛,多米尼加人民对我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国人民的感情进一步加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米尼加商务代办处代表蔡维泉对天津女排更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称天津女排是“促进中多关系发展的功臣”。蔡维泉说:
“今天美国电视台CNN播出了天津女排在圣多明各比赛的消息,并称这是中多关系有了重大改善的标志。我同意他们的评价,天津女排在这里的访问和比赛确实促进了我们在这里外交工作的开展,她们在这里的影响很大,取得了多米尼加人民的信任和好感,同时也促进了多米尼加政府与我们的进一步交往。”

  蔡维泉分析说:“多米尼加人民酷爱体育,尤其喜欢女排,加上她们在加勒比地区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更成为多米尼加最有影响的运动项目之一。天津女排有实力,而且还真心实意地帮助她们提高水平,使得她们在短时间里提高了水平,多米尼加人民非常清楚天津女排是来帮助她们的,所以这里的人民喜欢天津女排是很有道理的。”

  蔡维泉认为,天津女排在多米尼加掀起的中国热对于他们开展外交工作很有帮助:“女排比赛很热闹,许多名人和政府官员都来看比赛,这就为我们开展外交工作搭建了平台。而且,天津女排队员落落大方,彬彬有礼,组织性、纪律性很强,这样的球队,这样的队员连我都很感动,更不要说多米尼加球队和官员了。多米尼加人民喜欢天津女排,这就是她们到这里访问最大的收获,这就是访问的最大目的和成就。要知道,天津女排是第一支到这里进行访问比赛的球队,效果非常好。”

  蔡维泉最后说:“借着天津女排的来访,我们的外交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天津女排是改善中多友好关系的友好使者,是两国人民的功臣。”

  本报特派记者苑金鹏

  (本报圣多明各3月2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