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别叫我肇核心 团结起来赢西班牙个几比0(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8:20 沈阳晚报
肇俊哲:别叫我肇核心团结起来赢西班牙个几比0(图)
肇俊哲:别叫我肇核心团结起来赢西班牙个几比0(图)
国足出征前夜,“三朝老臣”接受本报独家专访———

  “朱指导与哈恩的最大不同就是我们更像一家人”“别叫我肇核心,中国没有马拉多纳”“当年的6比0已是历史,现在是此一时彼一时”

  昨天中午,新一届男足国家队在新帅朱广沪的带领下踏上了首次海外作战的征程,就在国足出发的前一天深夜,记者专访了被认为是新一届中国国家队场上核心的辽籍大将肇俊哲。尽管时间已经是晚上的22时30分,但国足上下还在为第二天的出征作着最后的准备,当记者与肇俊哲取得联系时,后者正在队医室进行着

  腿部按摩,面对新国足的首次集训以及此次欧洲之行与西班牙和爱尔兰国家队两场比赛的话题,肇俊哲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沈晚体育:5天的时间不算长但也不算短,作为一名“老国脚”,你对新国足的首期集训有什么感受?

  肇俊哲:说实话现在让我说太多国家队的东西实在有些为难,毕竟现在才刚刚开始,其实每个人都很清楚现在的大环境,国家队没有像以前那样的重大比赛任务,所以说整个训练氛围比较轻松,不过,不是我们因为这样就不好好练,因为只要你在国家队一天,你代表的就是国家队的荣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非常珍惜在国家队的机会。

  沈晚体育:在上一届国家队时,你一直跟随哈恩,现在变成了朱广沪,你认为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同?

  肇俊哲:现在就来评价朱指导的执教风格、执教水平如何如何,我想还为时过早,如果说有不同,我认为与外籍教练相比,本土教练的最大优势就是和队员之间的沟通更融洽,朱指导以前带过很多队,包括青年队、俱乐部队,所以他对中国球员非常了解,知道哪些东西适合我们,哪些东西比较容易让我们接受,这些方面是外籍教练不具备的。

  沈晚体育:在现在的国家队里你已经算是“前辈”了,很多人称呼你为“肇核心”,你怎么看自己现在在国家队里的位置?

  肇俊哲:别总叫我“肇核心”,什么核心不核心的,我只是国家队里的一个球员,中国没有马拉多纳,我认为关键的是全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团结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沈晚体育:现在国家队里的年轻球员很多,你不认为自己要肩负传帮带的责任吗?

  肇俊哲:说实话我真没觉得自己是什么“前辈”,我只是在国家队的时间比较长,打的比赛比较多,只能说经验多一点,现在的年轻队员都很有特点,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时间来磨练自己,其实路是自己走的,关键还要看自己怎样去努力。

  沈晚体育:新一届的国家队就要和西班牙这样的欧洲强队进行比赛了,你如何看待这场比赛,你认为中国队能避免一场大比分的失利吗?

  肇俊哲:去年中国队和巴塞罗那队比赛,结果是0比6,确实输得挺惨,那场比赛我没有参加,但我看了电视,我认为当时这么大的比分输给对手是有很多原因的,我感觉当时中国队的思想不是很统一,又想防守又想进攻,而且当时巴塞罗那的状态又那么好。不过,现在是此一时彼一时,我认为我们这次和西班牙国家队比赛不会重蹈覆辙。

  沈晚体育:感觉你对这次欧洲之行很有信心,你认为现在的中国队会有机会吗?

  肇俊哲:这次我们的思想很统一,首先就是要保平,然后再争取机会破门,其实别看巴塞罗那是俱乐部队,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一定比西班牙国家队差,甚至比国家队更强,所以,我们这次和西班牙队比赛并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我始终相信我们是有机会的,上一次巴塞罗那赢了我们6个球,难道我们就不能赢他们一个几比0吗?比赛还没打,能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恐怕谁也不好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