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大腕 就是说你不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7:50 东方早报

  什么叫大腕儿?看看邓肯你会知道答案。当然,并不是说能坐着对手老板的私人飞机回家就是大腕儿了,“大腕儿”这个词的关键点在于:没你不行。

  在西部老大的位置上待了许久的马刺,在邓肯因脚踝扭伤缺席两场比赛后,立即以两连败滑到了西部次席。这并不是偶然情况。几天前邓肯也因为同样的伤而不得不在伤病名单里面待了几天。结果在他没能上场的两场比赛中马刺分别输给了太阳和掘金。而当他于15
号复出时,马刺立即开始了他们的连胜。在这个月马刺因邓肯缺席输掉的四场比赛,全部是在最后时刻崩盘,其中有三场的差距都在10分之内。在昨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最后一节的前7分40秒他们竟然一分未得。

  离开了邓肯,马刺仍然是一支强队,但他们无法赢球。目前每场平均能拿下209分、114个篮板的邓肯为球队带来的不仅仅是数据而已,还有踏实。这种踏实缘于他给对手的压迫感,本赛季排名全联盟第一的166个封盖数据是这种压迫感最好的体现。而当你拥有一个能够镇住对手的队友时,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而当这样一个队友不在场上时,一种怀疑的情绪就会如癌症一般渗入场上队员的手臂,因此他们才会在落后时失去扳回的信心,因此他们才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不要以为火箭中只有姚明和麦蒂才是大腕。尽管霍华德不算是一个大牌,但事实证明离开霍华德的火箭的战绩只有1胜4负,霍华德没有首发时火箭的战绩只有7胜14负。而火箭旧将弗朗西斯,他的确是个大牌,但却无法成为大腕。他的有勇无谋、他的鲁莽草率使得他只是一个优秀的数据创造者,当球队落后时,他率先开始慌乱,当他心存郁闷时,他的奋力一踢把他的焦躁传播给了全队。因此当新秀尼尔森也能够创造同样的数据时,他的主力位置开始动摇。

  在NBA中,有无数的优秀球员都能贡献耀眼的数据,但只有当你不可替代时,你才能成为大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