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大牌教练饭碗难保 “朝不保夕”犹如坐在火山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在NBA担任球队的主教练,可不是一件好干的活儿。虽然从老板那里拿着丰厚的薪水,但总是要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饭碗”随时可能被端掉,即使是那些在赛场外呼风唤雨的大牌教练。

      昨天便又有了这样一个实例。61岁的骑士队主教练保罗·西拉斯被俱乐部炒了鱿鱼,他的儿子、骑士队的助理教练史蒂夫·西拉斯也被一并解职。老西拉斯在本赛季初是何等的风光,仰仗着“小皇帝”詹姆斯的神速进步,骑士队曾在
较长的时间内占据着东部第二的位置;但全明星赛后他们却每况愈下,目前仅以34胜30负勉强位居第五。

      原本这个成绩也还差强人意,毕竟上赛季他们连季后赛的门槛也没摸着。然而,赛季初的疯狂吊起了老板的胃口,“先扬后抑”是他所难以接受的。于是,当骑士队在最近的12场比赛中输了9场之后,球队的新老板吉尔伯特“挥起了大刀”。

      老西拉斯成为本赛季第九位被更换的NBA主教练。在他被解聘前,魔术、森林狼、掘金、开拓者队的4位主教练也被炒了鱿鱼,而小牛、湖人、尼克斯和灰熊队的主帅则是主动请辞,但其中除小牛队的老尼尔森外,无论被炒掉还是主动下岗,原因都是球队成绩不好。

      当然,成绩不好也是相对的,主要是与老板或球迷们的期望值产生了距离,像黄蜂、老鹰、山猫这些目前NBA全联盟垫底的球队,他们的主教练反倒平安无事。而那些颇被看好而又没打好的球队就不行了,像森林狼队的桑德斯,上赛季率队历史性地打入西部决赛,但本赛季过半后球队出现下滑,便被毫不客气地“扫地出门”。

      老板们都将更换主教练作为振兴球队的“法宝”。倒也有奏效的,掘金队本赛季连续两次更换了主教练,并请来了大名鼎鼎的乔治·卡尔后,球队的成绩有了飞跃式的进步,以一个八连胜让人刮目相看,目前他们的排名位居西部第八。

      然而,绝大多数的情况是“无用功”,但老板们总是没有错的,他们宁愿将气撒在教练头上,也不愿意开罪球队中那些拥有人气的超级明星,哪怕球队战绩的下滑正是他们直接造成的。

      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接下来会愈发激烈,不知道哪些主教练又会“饭碗不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