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落魄国足今年居然最风光 热身商业味大于陪练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7:03 时代商报

  与世界级强队挨个过招 落魄国足今年居然最“风光”

  差点被取消番号的国家队,真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昨天,刚刚组建不久的朱家军在中国足球掌门谢亚龙期待的目光下,登上了远赴欧洲的班机。虽然少了球迷的簇拥、没有了记者的贴身采访,但国脚们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么“风光”。“无赛一身轻”的中国男足不但要与西班牙、爱尔兰队交锋,法国、德国等大牌也在排着号与“朱家军”练兵

  商业味大于“陪练”意义

  3年内没有大赛的朱家军无疑是可怜的,但13场国际A级赛事却使国足比任何时候都显得“风光”。西班牙、爱尔兰、法国、阿根廷、德国、保加利亚,如此强大的热身对手,这在以往的国足比赛中是不曾见过的。不过,圈内人都清楚,有着世界杯比赛任务的诸多国家队之所以选中国队作热身对手,目的显然不是练兵。他们看中的是中国的足球市场。皇马在亚洲的“淘金”经历,特别是在中国的“抢钱”先例已让太多足球强队眼红。

  给大牌当“陪练”不丢人

  据了解,昨天赴欧比赛的“朱家军”从机票到每天的食宿及出场费,全部由某经纪公司出资。原本,国家队抵达西班牙马德里只需10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但该经纪公司为了节约费用,被迫在英国伦敦转机,以致到达马德里的时间比预期整整延长了10个小时。虽然给别人当“陪练”的滋味不好受,而且还要忍受可能被人大比分“欺辱”的现实,但国脚们似乎并不介意。昨天临行前,一国脚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像法国、德国、阿根廷这样的对手,如果不是通过商业赛是很难与其较量的。就是打进世界杯也不一定能碰上这样的顶级球队。所以说给这样的球队当陪练并不丢人。相反我们很珍惜与他们交手的机会。”

  朱广沪欲“借壳上市”

  其实无论是国脚,还是舆论都很清楚13场A级赛事对于“朱家军”的意义,即使国脚们把给大牌当“陪练”看作难得的锻炼良机,但这些大牌对手究竟以什么样的阵容,或者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热身赛,都是值得探讨的。

  不过,在主帅朱广沪的心里却有意“借壳上市”。据了解,对于与世界强队交手的结果,朱广沪看得不是很重,重要的是能在与世界强手的交锋中重新提升国足在球迷心中的地位,特别是借此让国人再次燃起对2008国奥队的希望和憧憬。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