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时代商报:国足会不会满地找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7:03 时代商报

  ◎曲宏波

  新一届国家队踏上征程,心里总觉得有些异样———这届国家队,似乎和以往有着很大不同。不同在于,有点打不起精神去关注他们的训练和比赛,乃至不再关心他们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11·17数字游戏”之后,上届国家队“猝死事件”像挥之不去的梦魇,总是在心头萦绕。3年里没有重头赛事,这一无奈的现实,让人无法对中国足球发展寄托更多奢望。不过今年国足热身的对手,却让人感慨颇多。从西班牙、爱尔兰到后面的法国等队,基本都是强手。原来有重大比赛任务的时候,国足热身总喜欢挑软柿子,以给自己增加虚妄的信心。这次倒是开始敢碰碰硬手了,但是碰了又如何?

  这3年的真空期,中国足球是卧薪尝胆还是肆意挥霍?不好说!不好说的原因是没看好中国足协,中国足球忽然回归土帅统军,应该和3年真空期有着莫大关联。选择朱广沪,似乎足协并没有切实考虑过如何在这几年中固本培源或者将中国队拔升一个高度———朱广沪当然是有水平的,他是中超元年的冠军教头嘛!但是谢亚龙上任至今,人们听到的仍然是“我不懂足球”。

  不好说的原因还有没看好这支“临时国家队”!当然是临时的,且不说鲁能的几位国脚因故拒绝为国效命;且不说海外诸将除了邵佳一之外其他人没有应召入伍,单说目前这支队伍中的几员深圳大将,一身滥事,“钱途”未卜,他们能拿出怎样的心态来比赛还不好确定!再说其他人等,近半数只是临时演员,此战之后,他们在国家队的任务大致也就到了一个尽头。而联赛即将开始,谁也不会拼到自己伤病缠身,从而丢了饭碗!此次西征被打得满地找牙,应该不是什么奇怪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