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奥运冠军吐露成功秘诀:每天练5分钟重点放力量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哈特教练的得意门生,一是迈克尔·约翰逊,一是杰米·瓦尔纳。后者是雅典奥运400米冠军,一位21岁的白人小伙,正在贝勒大学上大三。

  13时30分,瓦尔纳开始准备。在拍打了一会儿腿后,他慢跑了两圈,就开始休息。他先给记者秀跑鞋,然后开始恶作剧,用橡皮圈弹队友。14时,杰米开始倒退跑,压腿。14时30分,杰米的正式训练开始。15时20分,杰米训练全部结束。

  他喘着气接受记者采访,“你要想出成绩,就得每天刻苦训练,的确累,不过我真正的训练时间也就是5至10分钟。”5至10分钟?的确是。杰米把大多数时间用在热身和放松上了。但这么短的训练时间够吗?杰米纠正记者:“短跑项目哪需要长时间的跑啊?我今天就只跑了5分钟。只要这5分钟里的确是高效率去跑也就够了,剩下的时间就是放松,放松再放松。”杰米每天还在家里练力量。“我一天练两次,力量上的训练对跑步是很有好处的。”

  问他对正在同一基地训练的中国选手的印象,他直言:“他们都非常刻苦。只要他们坚持这样练,我的路就是他们的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