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脚伤俩月就能好 舍弃宋氏王朝因音乐沉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3:44 北京晨报

  赵宏博 脚伤俩月就能好

  自从接连退出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后,赵宏博的伤势就引起了体育迷的关注。幸运的是,记者近日得到消息,他左脚的伤确诊为跟腱炎。因为跟腱并没有断裂,赵宏博有望在进行两个月左右的康复治疗后恢复。

  伤病不会影响运动生涯

  记者:你的左脚受伤大概有多长时间了?目前来看是什么问题?

  赵宏博:我是四大洲比赛开始前受的伤,因为一直没有休息过,所以始终没有彻底恢复,现在大夫确诊是跟腱炎。

  记者:情况是否严重,大概要多久才能康复?会不会影响今后的运动生涯?

  赵宏博:我想应该没那么严重。假如是跟腱断裂,至少要三四个月才能恢复,好在我的跟腱并没有断。现在一位体育医院的专家正在给我诊治,应该有两三个月的康复治疗就可以恢复了。

  记者:因伤退出比赛,心里是什么滋味?

  赵宏博:确实挺难受的,一直准备着要滑,到热身的时候我还想一定要坚持。不过到最后,确实不行,心里真的很难受。

  5月可能重拾《图兰朵》

  记者:除了治疗脚伤,还有什么进一步的计划?

  申雪:赵宏博的主要任务当然是赶紧治好脚伤,我当然还要坚持训练。其实现在任务很紧,因为5月份我们又要上一套新的动作了。

  记者:似乎《宋氏王朝》用了没多长时间,这么快上新动作是因为对这套动作不十分满意吗?

  申雪:主要原因是这套动作已经使用了一个赛季了,不过这套动作的确不十分完美。姚指导和我们都认为这个音乐有些过于沉闷,高潮部分显得不够大气。为此,姚指导曾经做过四个版本的配乐,但都不是特别理想。

  记者:对于新动作,现在有什么意向?

  申雪:目前有两套方案,一种是完全采用一套全新的动作;一种是重新编排《图兰朵》。

  记者:为什么想到重新编排《图兰朵》,是因为这套动作是你们比较满意的吗?

  申雪:一方面,这套动作是我俩比较喜欢的,评价也很高。另一方面,下一站的比赛在意大利,《图兰朵》既是中国公主的故事,又是意大利的歌剧,中西合璧,比较容易得到裁判的欣赏。

  记者:在动作编排方面会有什么新意呢?

  申雪:这次我们希望找到以前合作的班子,包括当时的导演,动作编排还将加一些我俩自己的想法。总的来说,我们希望这套动作能够更加剧情化一些。

  晨报记者 刘晓星/文 程玉扬/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