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女排洋帅当逃兵 男排洋帅:困难时我不会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遭遇了联赛保级失败和没有取得十运会参赛资格的双重打击之后,北京女排的韩国籍主教练辛满根也突然“逃跑”,昨天中午他已经乘坐飞机回到了韩国,与北京女排结束了合作关系。

  辛满根在去年联赛开始之前来到北京队,整个赛季正处于新老交替的球队成绩都不尽如人意,最终在保级战中输给了河南队。保级失败的北京队没隔多久又遭遇到一次重创,
就是在十运会的预选赛上六战全败丧失了参加十运会的资格。十运会预选赛之后,辛满根提出要回家探亲,回到韩国之后他就向北京队打电话表示不想再回来了。在韩国逗留了大概十天左右,辛满根于上周一回到北京,并且正式向北京队提交了辞呈,上面阐明了他的两条辞职原因,一是由于他身体已经不能胜任主教练一职;二是为两次失败承担责任。

  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党委书记佟之彦表示,辛满根上任以来,学校和队里都对他的生活和执教球队的风格没有任何干涉,各方面全力支持,在联赛中最困难的时候,体育局领导也表示要将辛满根的执教时间延长到2005-2006赛季,给他两年的时间来带领北京女排走出困境,但遗憾的是他中途放弃了。

  北京女排接下来还有一个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需要参加6月的全国优胜赛,争取好的成绩重新回到甲级联赛中来,可以说,这是关系球队生存的大事。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北京女排目前只能实行“领队领导下的队委会负责制”。昨天下午,北京女排在领队和两名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训练,球队每天都要开两到三次会商量这一天怎么练。

  男排洋帅:困难时我不会走掉

  去年下半年,北京男女排都引进了韩国籍的外教,除了女排的辛满根之外,男排也请来了卢镇秀。卢镇秀比辛满根提早两个月来京,昨天中午,他将自己的老乡送到了训练基地门口,辛满根对他说:“对不起,我先走一步了。”

  谈起自己的老乡,卢镇秀的表情也很无奈,他只是表示自己的老乡提前离开,自己的心情也不是很好,对于辛满根的执教,自己也不好评价。按照合同,卢镇秀将与北京男排合作到10月份十运会结束。

  卢镇秀最后说,教练是需要有责任和信心的,“带领球队打好比赛是我的责任。特别是在我们遭遇危机的时刻,我始终对球队充满了信心,我相信他们有能力打出好成绩,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不会就这么走掉。这是作为主教练应该承担的责任。”

  信报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