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新洋帅亮相很酷 教父级人物道出壮志雄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1:24 新京报
  德国大使馆为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举行媒体见面会,崔大林到场祝贺
皮划艇新洋帅亮相很酷教父级人物道出壮志雄心(图)
  在皮划艇项目上,约瑟夫就是“教父”,他来中国执教也成为中德文化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社供图

  本报讯德国驻华大使馆昨天为新上任的中国国家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均到场致辞祝贺,他们祝愿约瑟夫能带领中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3月4日就已经正式上任的约瑟夫上周四已到千岛湖国家队基地进行了初步的熟悉工作,此前在北京他也做了大量的调研和案头工作———赴清华大学和科研人员座谈;在水上中心查阅资料;制定国家队各组统一的训练大纲和要求,一切都在为接手中国国家皮划艇队进行准备。明天,约瑟夫将重返千岛湖,通过4月2日开始的全国冠军赛进一步观摩考查队员的表现。

  崔大林表示,聘请约瑟夫这样世界级教练,对于整个中国皮划艇运动水平的提高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和促进,“我衷心地希望约瑟夫能早日地融入到队伍的训练中,带领中国皮划艇队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则表示,未来的几年,德国驻华大使馆将会为中德两国的皮划艇交流做出更多的努力。

  (陈言)

  豪言壮语

  约瑟夫:来中国只为迎接挑战

  年过六旬的约瑟夫在德国乃至世界皮划艇界都是“教父”级的人物,他在过去4届奥运会上为德国皮划艇队赢得了17枚金牌,在谈到来中国执教的原因时,约瑟夫坦承在德国取得的巨大成功让自己有了一些自满的情绪,他希望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开辟一片新的天地,而三年后即将举行奥运会的国家无疑是一个很理想的选择。

  约瑟夫说,“德国统一14年来,一直保持着世界皮划艇强国的地位,中间虽然出现了一些曲折,但始终保持着上升的势头,我从事了25年的皮划艇教练工作,其中包括18年的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取得了很多冠军和荣誉,老实说我也有些感到骄傲,同时我能起的作用和给队伍带来的变化越来越小,因此我觉得是要做出改变的时候了。中国的皮划艇水平在世界范围内来说还算不上强大,但是雅典奥运会取得的一枚金牌无疑大大点燃了中国皮划艇的雄心,在未来的三年里他们希望通过更多的投入、训练来继续提升自身的水平,这一点和我的想法完全一致,现在我们不可能提什么具体的目标,但是我们心里很清楚,在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

  约瑟夫表示,现在语言交流沟通上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困难,但是他相信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对于未来的三年我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计划,每一阶段我们都会有所变化和提高,今年的十运会,我希望一些项目的成绩就能有所提升”。(陈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