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瑟夫上任立下军令状 保证中国皮划艇整体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20:24 新华网
约瑟夫上任立下军令状保证中国皮划艇整体提升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公兵)“压力肯定有,不过要学会体会压力是正面还是反面的,有时压力也是动力。我会以我的经验、认识向大家保证,我会让中国皮划艇的整体水平在这个奥运周期内有一个提升。”已经正式接手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的约瑟夫22日就这样立了“军令状”。

  中国皮划艇队新任主帅约瑟夫在德国驻华大使馆为他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了上述
表示。虽然约瑟夫的“军令状”中没有谈到具体拿多少块金牌,但由于中国皮划艇在雅典奥运会已经历史性地拿到首枚金牌,而目前在男子、女子皮艇和划艇上还有“瘸腿”项目,因此他的一句“保证整体提升”暗含了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的巨大潜力和辉煌前景。

  从约瑟夫3月4日抵京后立即要求工作,到10日去清华大学进行科研交流,再到17日到千岛湖训练基地全面接手工作,以及20日下第一道“命令”:大扫除,其实都清楚地表明约瑟夫正在一点一滴地融入到中国皮划艇的大家庭中。虽然他的说法很简单,“队伍长年累月住在这里,保持各个地方的干净也可以让大家有个好心情,训练质量才会更好”。他认为这也是一种交流,一种互相建立信任的交流。

  约瑟夫对于被众多记者包围感到不习惯,他觉得“这是足球教练才有的待遇”,但是德国大使史丹泽的一句“成功的教练理应受到这种待遇”揭示了这位金牌教练的价值。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所说的“希望约瑟夫通过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中国同仁继续努力,在2008年为中国皮划艇继续取得新的突破,这对中国乃至世界皮划艇事业都是贡献”更是表达了对约瑟夫的期望。

  在担任德国皮划艇队总教练期间,约瑟夫帮助德国队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7枚、银牌8枚、铜牌4枚;世锦赛金牌67枚、银牌42枚、铜牌47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