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寻死路还是柳暗花明 2005032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9:22 云南日报

  由于有着被巴塞罗那二队羞辱过的记忆,新一届国足集训5天便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队,国人多数并不看好,甚至有人认为这是“朱家军”自寻死路,或许还将成为日后朱广沪下课的导火索。不过在朱广沪自己看来,这并非是自寻死路,而是让球迷看到中国足球希望的开始。

  一年前哈恩踌躇满志地率队远征欧陆,结果被巴萨的二队杀得体无完肤,甚至连纯业
余的安道尔队都赢不了。于是,回来后哈恩就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以致最后灰溜溜下课。说起以前和巴萨二队的那次交锋,一些国脚叹息道:“纯粹是给人蹂躏的感觉,什么都不如人家,那种在场上的感觉就好像煎熬,想想都后怕。”正是有了惨痛的经历,才有了内部的一片反对声音:“让我们现在和西班牙这样的球队踢,真是乱弹琴,而且还是去他们的地盘。我听说从22日到29日,我们要辗转4个城市打两场比赛。舟车劳顿不说,光是时差估计都受不了。”看看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名单,劳尔、华金、普约尔、卡西利亚斯、托雷斯、哈维,光是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就足以让人震撼,还别说与他们过招了,难道国足真的是对自己的名声和荣誉无所谓。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按照朱广沪的想法,与西班牙这样的“高手”过招,也许更能为中国足球树立信心,5天的训练,从技战术上来讲,不会有太大的提高,所以连日来朱广沪一直所强调的是,队员的团结精神令人满意,队员的职业素养令人满意,显然朱广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攻心战术”首先让中国足球恢复信心。“我们在争取不输的情况下争取赢球”、“本次西征在成绩上没有指标”朱广沪一次次给队员减压,同时也在给自己寻找后路:输球并不可怕,关键是不能输掉精神。这正是朱广沪所指出的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

  国足西征,输球可以理解,但不能输了“骨气”,球迷看球,也不要说希望国足能赢球,更多地看看我们与人家之间的差距。

  (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