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赛事前瞻:火箭两败颓势当止 热队连胜盛极必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火箭将在主场迎战热队,这是姚明和奥尼尔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锋。12连胜的热队来势汹汹,但盛极必衰,热队再胜的难度很大,火箭有望止住两连败的颓势。

  “姚鲨对决”是当今NBA最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与奥尼尔相比,身高和年龄是姚明的优势。奥尼尔最近状态很好,上一场胜尼克斯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和17个篮板。姚明的进攻
威力也相当惊人,一旦让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大鲨鱼”的火力就会大打折扣。热队目前内线人手不足,王治郅和老将莱特纳都进了伤病名单。奥尼尔的帮手基本只剩下莫宁和多利亚克,前者换肾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后者在身高和力量上都与姚明差距很大。

  麦克格雷迪与韦德的比拼应是另一大看点。“闪电侠”上一场有30分、4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神勇表现;麦迪近来却状态糟糕,但他好胜心很强,只有遇到韦德这样的高手,才有可能尽快摆脱低迷状态。若论技术、速度和弹跳,麦迪和韦德堪称棋逢对手。不过,麦迪身高2.03米,韦德只有1.93米,身高的优势可能使麦迪略占上风。

  如果两对超级明星旗鼓相当,其他球员的比拼很可能成为比赛的胜负手。火箭六连胜期间,四大后卫维斯利、苏拉、詹姆斯和巴里表现出色;火箭两连败之时,也是他们没有准星。反观热队,其他得分点主要击中在埃迪·琼斯、达蒙·琼斯和哈斯勒姆身上,两个琼斯水平发挥起伏较大。

  本报记者刘毅

  (子琦/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