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一超常火箭就失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6:39 深圳晚报
姚明一超常火箭就失常(图)
核心提示:

  昨天,火箭队客场86比94输给了森林狼队,从而遭遇两连败。姚明出场31分钟,9投5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和5个篮板,还有1次助攻、3次失误、3次封盖和4次犯规。

  在屡战强敌取得六连胜之后,火箭队却连续两场惨败给成绩不如自己的球队。人们对此感到困惑,甚至有人认为只要姚明发挥出色,球队就会输球,真的是这样吗?

  客观地说,主力大前锋霍华德受伤、球员在六连胜后心态开始有微妙变化、关键时刻球队缺乏一股狠劲,这三大因素才是症结。

  赛季之初泰勒和霍华德是轮换打首发,但是两人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在泰勒被交换走后,霍华德抓住了机会。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前的八连胜以及前段时间的六连胜,均得得益于霍华德的稳定表现。但火箭队送泰勒的同时也削减了大前锋的替补实力,如今霍华德一受伤,火箭队的3个替补大前锋根本“烂泥糊不上墙”,导致火箭队内线防守大为吃紧。霍华德至少将缺四周比赛,火箭队指望他也许只有到季后赛了。

  火箭队在最近连战连捷的时候,詹姆斯等人已经放出口风了,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对于一支没有这样实力的球队来说,这种话无疑反映出一种骄傲自大的情绪。

  虽然老少球星也不算少,但是火箭队始终缺乏一个关键时刻能够“狠起来”的球员,也就是可以让大家振作起来的球员。因此,火箭队一旦落后,就很少有机会可以翻盘。而他们输给的两支球队中,凯尔特人是有传统的“不讲理球队”,森林狼队则在为挤进季后赛而玩命,遇上他们,火箭队在气势上首先就输了一截。

  在接下来火箭队还有两次连续4个客场要打,如果不打起精神头,掉到第七甚至被挤出季后赛都不是没有可能。

  主帅声音

  三人组没起带头作用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认为,姚明、麦蒂、还有他要为连续输球负责:“我们会跟着我本人、麦蒂和姚明的方向走的,但是现在我们三人表现一点都不好,没有带好头。”他同时深深自责,自我批评说:“我自己统帅球队也不够合格,我没有让姚明和麦蒂发挥出我们所需要的水准。”

  媒体热评

  姚明摧毁力停在首节

  《美联社》

  这场比赛之前森林狼落后西部第八的掘金队2场半,只剩下14场比赛来弥补这一差距了。所以这场同火箭的比赛,主队在场上表现得确实像“困兽犹斗”。

  而火箭队的败因首先是他们糟糕的投篮命中率,另外,姚明虽然拿下21分5个篮板,但是他的绝大部分杀伤力来自第一节,在其他时候显得比较沉寂。

  缺乏激情失去目标

  《休斯顿纪事报》

  也许一支球队可以比赛中缺乏激情,没有目的,没有火气,但是他们不会将皮球投偏。火箭队两个问题都有了,他们今天的表现已经充分的说明了这两个问题。

  他们缺乏努力的本质也没有让他们在比赛中投篮更加出色。一直到最后,他们才从那个客场四连胜的晕眩中走了出来,并回到了常规赛末期的那种紧张气氛中。

  火箭队在比赛一开始看起来就已经被击败了,这点非常明显。不知道是他们的什么影响了全体的发挥。到底是先失去激情还是先失去手感,就连火箭队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不管从那个方面来看,火箭队的输球都好像是必然的事情。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