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苏杯中国印尼抽到同组李永波:抽签结果还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3 北京晚报

  昨天,第9届苏迪曼杯的抽签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结束。结果,中国队同印尼、中国香港和瑞典分在A级第二组,而韩国同丹麦、英格兰和泰国分在了A级第一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说:“这个抽签结果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是不错的。不过遇到谁都一样,反正中国队最终都是要去赢的。”

  扩军不影响中国队

  本届苏杯与之前8届最大的变化在于A级的队伍由过去的6支增加到了现在的8支。不过李永波认为这一变化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他说:“尽管队伍增加到了8支,但是强队还是过去的那4支,对于中国队来说,只不过在小组赛需要多打一场比赛而已。”

  夺冠从半决赛开始

  对于同印尼、中国香港和瑞典分在了A级第二组,李永波认为可以说抽到了一个不错的签。他说:“瑞典队这些年的发展不尽如人意,相对过去来说,他们在本届比赛A级的8支队伍里是最弱的一支。”对于小组赛的最强对手印尼,李永波认为关键在于男双、男单和混双的发挥。他说:“在和印尼交手的时候,我们的女单和女双不出意外应该拿到两分。但是印尼男单有奥运冠军陶菲克,此外3月的比赛中,印尼男双的一对前奥运会冠军又重新配对,再加上诺瓦和另外一个女孩配的混双也有很强的实力。所以这三个项目的发挥,才是我们打印尼时取胜的关键。”李永波对中国香港队的实力也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说:“他们拥有像王晨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应该说相比A级第一组的英格兰队或者泰国队来说,实力都在他们之上。不过小组出线仍旧不是问题,真正的比赛还是从半决赛开始。”

  最强对手还是韩国

  在谈到进入半决赛阶段可能遭遇的韩国队时,李永波说:“韩国队因为女单拥有全在娟,女双又有李孝贞的一对组合,会在交锋时对我们的冲击更大一些,双方可能因此更加势均力敌。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对手没有什么难不难的,反正见到谁都要去赢的。”

  60天后,将决定中国羽毛球队能否在2005年将全部世界团体冠军奖杯都留在中国,对此李永波充满了信心。他说:“对于中国队来讲,没有什么选择,因为每个对手都要认真准备。比赛过程可能会比较艰苦,但是中国羽毛球队会用最好的状态去争取胜利。直到最后夺得冠军。”本报记者李远飞

  网络编辑:康琪雪

  “老虎”自废“武功”辛格“捡”回世界第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