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可能被逐出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45 扬子晚报

  本报讯切尔西俱乐部可能面临被逐出欧洲冠军联赛的危险,欧足联已经指责该队在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同巴塞罗那的比赛后,蓄意制造关于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和主裁判弗里斯克接触的谎言。

  3月21日,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助理教练克拉克和安全官员米尔斯都被欧足联指控破坏比赛声誉,而且虚假且毫无根据地断言里杰卡尔德和弗里斯克半场时在裁判员更衣室内进
行交谈。穆里尼奥在2月27日的调查发言中说:“当时我看到了里杰卡尔德走进了裁判的房间,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当德罗巴被罚下场以后,我一点也不觉得震惊。”在切尔西以1:2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切尔西俱乐部又向欧足联递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阐述了他们在诺坎普球场所遭受的种种“委屈和不平”。

  但是欧足联并没有理会切尔西的这份“奏折”,相反还对切尔西进行了制造“谎言”的指控,并且还将指控范围扩大到了3人。欧足联今天已经证实了处罚的决定,他们在官方网站上的声明中说:“欧足联今天宣布对切尔西俱乐部,主教练穆里尼奥,助理教练史蒂夫·克拉克以及安全负责人米尔斯的纪律调查结果。2005年2月23日在诺坎普球场对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的比赛之后,这3人作出了错误的发言,特别是他们的诋毁的言辞。通过散布这些错误和毫无根据的言论,切尔西俱乐部故意让其职员在很多球队之间制造了一种消极的有害的氛围,给裁判员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欧足联认为切尔西基本上是在使用谎言作为获得比赛胜利的一种手段,他们通过编造的声明,试图给裁判和官员施加压力,来晋级下一轮的比赛。他们准备使用不合法的手段,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些都将导致欧足联作出欧洲足球历史上空前的纪律处罚。

  由于以前从未有过类似的情况发生,因此目前还很难推测欧足联会对切尔西进行什么样的惩罚,具体的处罚措施将在3月31日欧足联纪律委员会的例会上进行讨论,根据情况分析,处罚最严将为禁止切尔西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而最轻也将令穆里尼奥、克拉克和米尔斯在欧洲赛场停赛,欧足联将在31日的会议上作出决定。(王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