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引入外资进行足改 国安要做第一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特约记者陈赢)今天,北京有媒体报道“皇马将以人民币3000万元的价格,收购国安俱乐部30%-40%的股份,双方已达成合作意向。”今天上午,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双方仅仅是停留在相互交流阶段,国安一年的投入就不止3000万元,就更不要说收购俱乐部30%-40%的股份了。迫于目前中国足球的改革形势,国安俱乐部的确正着手引进外资,为足改带来新生力量。”

  上周五,河北香河国安训练基地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和美国的客人。这些客人大有来头,原来他们是由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国际体育财团组成的商务团。这批客人观看了现代队与国际队的热身赛。其中,一名来自阿根廷的足球专家,一眼就挑出了赛场上两名实力最强的球员。他指着上海国际的中超最佳射手阿尤和现代队的中后卫阿莱克斯,频频点头,认为这两名球员完全具备实力到欧洲发展。据俱乐部介绍,这批客人包括了市场开发专家、体育专家和商务推广专家。这个商务团对于设施齐全的香河训练基地非常满意,随后商务团又参观了国安旗下的天下第一城。

  其实,国安俱乐部早就有与国外俱乐部合作,引入外资的计划。去年,国安俱乐部就一直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合作,但由于国内联赛环境恶劣和资金问题而搁浅。罗宁说:“中国足球职业改革进行了这么多年,但仍然没有什么大的突破。国安主动引进外资,就是要在改革的道路上取得突破。一方面引进国外俱乐部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一方面引进国外资金,成为国内第一家与国外足球俱乐部深度合作的俱乐部。国安俱乐部仍是北京人的足球俱乐部,引进外资是促进国安俱乐部进一步强大。皇马只是我们的合作对象之一,我们不仅仅与他们在接触,合作名单上还包括其他享誉国际足坛的知名俱乐部。”

  据此次合作的中间人高德公司介绍,与国安正在进行合作的国际体育财团是一个跨州的体育开发公司。该公司在西班牙和整个美洲的实力强大,给欧洲豪门搭建通往中国联赛的桥梁,国际体育财团也将参与出资购买股份的行动,而且除了皇家马德里之外,包括英超切尔西,意甲的AC米兰和德甲的拜仁慕尼黑都将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

  据了解,国安与皇马已达成的合作协议是今年7月26日,皇马将二次来华,在工体与现代队比赛。此前,7月24日左右,现代队将率先与曼联队进行一场商业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