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愿将这份荣耀换胜利 詹姆斯单场比赛独得56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28 新民晚报
愿将这份荣耀换胜利詹姆斯单场比赛独得56分(图)
愿将这份荣耀换胜利詹姆斯单场比赛独得56分(图)
  昨日,NBA单场得分超过50分的得分王花名册上,骑士队20岁的球星詹姆斯成了最年轻的一个。詹姆斯一人独得56分,却无奈球队还是输给了猛龙。“也许这会是我一辈子打得最精彩的比赛,但当这份个人荣耀伴随着球队失利而来,一切都变得黯然且毫无意义。”詹姆斯最看中的,一直都是无比珍贵的“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

  苦涩的甜蜜

  詹姆斯成为NBA最年轻的“50分俱乐部”成员,“这是个伟大的时刻,但不会比我们赢得胜利来得更伟大。”

  他郁郁寡欢地笑着,不隐讳满腹心事。“如果球队仍走不出这样的怪圈,我会把自己当作无用的人,无法成为扭转胜负的关键人物。”詹姆斯打满了48分钟,湿了衣衫。他总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少年老成。“今夜,苦涩压倒甜蜜,我不会庆祝。”

  颠沛的童年

  1984年12月30日俄亥俄州的阿克伦城,勒布朗·詹姆斯出生了。他的那个小母亲格罗瑞亚,不过16岁。而父亲安东尼·麦克克莱兰德只在血缘上与詹姆斯是血肉至亲。“我从未见过他一面,连我的姓氏,都跟着妈妈。”

  对于詹姆斯和他的母亲,生活一直都像一场争斗。冷暖与饱饿,世俗偏见与口舌流言,还有那位小母亲自己的青春期烦恼。“我还是婴儿时,我的外婆就过世了,对于只有十几岁却已经有了孩子的妈妈,一切都是考验。”妈妈做着零售商和记录简单账目的零散工作,颠沛的生活却不能满足母子俩的温饱,他们不停地搬迁。“我们认识阿克伦城南区的几乎每一户住家,这座城市一共有20万户居民。”

  詹姆斯从小就受到小朋友的排挤。唯一幸运的是,他的母亲,一边自己学习长大,一边尽力保护着自己的孩子远离贫困和暴力。“他还是婴儿的时候,我就给他买了一只迷你篮球架和篮球,小家伙常常一个人可以和篮球玩上好几个小时。”

  勒布朗向往安定的生活,憧憬能与小朋友和睦相处,但在遇见橄榄球教练沃尔克之前,他一直都忍受着孤立无援的寂寞童年。“沃尔克让我搬到他家住,他的妻子还有3个孩子,第一次让我感受到了家庭温暖。我喜欢集体生活,周围有人陪伴的感觉,我追求了很多年。”NBA成全詹姆斯不再孤独。早年的迁徙生活,才塑造出球场上无私的勒布朗。

  明日的乔丹

  同样出众的空中能力,谦逊有礼的球星风范,甚至还有球衣上一般无二的号码“23”,詹姆斯,让所有人想起了飞人乔丹。

  “他还会创造更多的纪录,”北京时间今晨被罢免官职的骑士主教练希拉斯留下临别感言,“他是个神奇的小子,可遇不可求的那一种。”詹姆斯的队友古顿也有24分进账,“他们使出各种各样的防守战术,但詹姆斯还在不停地得分,”古顿啧啧称奇着,“我一边看着他,一边在想:这家伙从高中直接进入NBA,这不过是他第二年参加NBA。一切太不可思议了,我想下一个乔丹就要出现了。”

  骑士的对手猛龙队主帅米歇尔在赛后毫不掩饰爱材之心:“也许,他还可以得到更多分,他错失了几次3分球得分,但要知道,我派了两个人紧紧跟着他,那太了不起了。”

  伟大如乔丹,但失意如马龙,詹姆斯绝不要自己篮球人生成为这样大喜大悲的结合体。“哪怕我不得一分,但球队获得最后的胜利,我也一定无比高兴。球队的荣誉,才是我的荣誉。”

  本报记者华心怡

  詹姆斯(中)狂砍56分,成为NBA“50分俱乐部”最年轻的球员 图TP

  球队失利詹姆斯还是笑不出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