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西宁选材看重队员综合素质 高度评价苗立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22日电(记者钱荣) 正在十运会女篮预赛西宁赛区挑选队员的国家女篮新任主教练、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说,运动员要进入国家队,综合素质是很重要的。

  参加十运会女篮预赛西宁赛区比赛的是黑龙江、北京、广东、河北4支女篮队伍。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从20日起每晚进行两场比赛,共赛3天。

  在观看了4支队伍的比赛后,梅尔认为,总体看来,中国女篮的起点较高,素质也不错,但除了苗立杰,要从中挑选国家级水平的运动员还需要深入观察。

  他说,通过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出,一些运动员表现的确比较出色,但是要进入国家队,综合素质是很重要的,但很多人在这方面还有些欠缺。比如,有的运动员投篮命中率很高,但是协作进攻能力却不行。根据他的观察,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不喜欢身体接触,但是在国际比赛中,身体接触是很多的,如果不注重这一方面,在比赛中很可能失败。

  20日进行的黑龙江队与广东队的比赛,黑龙江队以86:79获胜。苗立杰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技术全面、命中率高的特点,为黑龙江队夺取首场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梅尔对苗立杰在比赛中的表现作了高度评价。他说:“苗立杰技术全面,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突出,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

  目前,梅尔已结束了西宁赛区的考察,22日赶赴兰州赛区观看在那里进行的最后两场比赛,23日再赴九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