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詹姆斯又创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42 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战猛龙一役独取56分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小皇帝”詹姆斯在昨日(3月21日)客场挑战猛龙队的比赛中取下56分,成为NBA历史上得分超50分的最年轻球员。

  詹姆斯轻松地超越了自己在2004年11月24日与底特律活塞队交手时创造的43分个人得分纪录。此役詹姆斯上场48分钟36投18中,罚球15罚14中,命中6粒三分球,还抢下10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昨日才20岁零80天的詹姆斯也成为NBA历史突破50分大关最年轻的球员———原纪录为勇士队传奇巨星里克·巴里保持,后者在21岁零261天对阵尼克斯队时拿下57分。詹姆斯的56分同时还打破了骑士队内的最高个人单场得分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由沃尔特·韦斯利保持,他在1971年2月19日对阵辛辛那提的比赛中拿下了50分。

  “他铁定将创造一大堆纪录,只要他肯努力。”骑士队主教练保罗·西拉斯对弟子赞不绝口,“今晚他火力正盛,他的表现令人震惊,我非常荣幸能够亲眼见证这一幕。”

  猛龙队主教练萨姆·米切尔也称赞“小皇帝”:“他的56分货真价实,我是说,他的那些后仰三分球,还有那些高难度的投篮……尤其是整场比赛,他都面临双人包夹!”猛龙队的唐耶尔·马绍尔更是将“小皇帝”与乔丹比较:“当我还在金州勇士队打球时,B.J.阿姆斯特朗曾经告诫过我,要想击败公牛队,就要放手让乔丹得分,你只要尽可能的防住其他所有人。我们今晚就是这么做的。”

  不过詹姆斯本人对刷新纪录却并不开心:“我也许打出了有生以来最棒的一场比赛,但却以失利告终,如此一来,拿下再多分数也毫无意义。”詹姆斯有些失望地说:“(能够成为历史第一人,)自然是一个不错的成就,但我宁愿用它来换取一场胜利。”

  猛龙队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以34∶1的得分羞辱了骑士队的后备球员。而主场作战的猛龙队最终也以105∶98获胜。骑士队已经连续输掉了9个客场,近12场比赛折了9阵。

  勒布朗·詹姆斯

  生日:1984/12/30

  NBA球员,不到21岁,2003年以NBA状元秀的身份加入NBA,2003-04赛季出场79场,首发出场79场,平均每场助攻5.9次,平均每场抢断1.65次,平均每场得分20.9分。

  2003-04赛季詹姆斯成为NBA联盟中最年轻的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
NBA:詹姆斯又创纪录(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