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似疯狗防如铁桶 朱家军远征静候强敌放马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18 今晚报

  国足此次欧洲拉练不仅是新国足的处子战同时也是朱广沪在新岗位上的处子亮相。尽管集训时间不足一周,尽管山东鲁能队的国脚难以支援,但是这都挡不住朱广沪跃跃欲试的雄心。

  作风上要打不烂

  对于西班牙,中国足球并不陌生,甚至还留有黑色的回忆。当年,哈恩率领的国足曾经0比6惨败于巴塞罗那二队的脚下。此次客场挑战实力更为强大的西班牙国家队,朱广沪认为球队首先要有顽强的精神。换言之,就是具备“拖不垮、打不烂”的作风。在朱广沪的眼中,国足队员在个人技术上是无法与西班牙队抗衡的。“但是足球并不是一对一的对抗,而是集体力量的角逐。单纯依靠个人能力也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朱广沪说道,“我们只要在比赛中以坚韧的毅力和对手周旋,应该不会出现大比分落败的结果。”

  在上任之初,朱广沪就曾经提出要在国足中打造“疯狗队”。这个词虽然不太好听,但是有一点却是可以清晰透露出来的,朱广沪要求自己球队中的所有人要在场上玩命地跑起来,拼起来。而且这种拼抢的凶猛程度要令对手恐惧。对此,朱广沪从本次集训的第一天起将培养队员们的团结意识放在了首位。无论是在接站还是用餐这样的细节上都让队员们集体行动,以此打造一支团结、能拼搏的生力军。

  排兵上要铁桶阵

  很明显,与西班牙队相比,国足在战术上的指导思想只能是将防守放在第一位。好在朱广沪本身就是一个防守专家,而他在联赛中指挥的深圳健力宝队就是依靠严密的防守体系才一步步地登上联赛冠军宝座的。此次面对“斗牛士”,朱广沪也摆出了541的铁桶阵。在中后卫位置上,张永海、杜威和李玮峰构筑了目前国内最强的一道防线。在广东集训期间,朱广沪一直强调的也是球员在防守时的卡位与相互保护。“只要我们站住了位置,那么就让西班牙人来攻吧。”朱广沪这样表示道。

  当然,朱广沪摆出铁桶阵也并不意味着要一味地消极抵抗。这就好比是拳击运动员在比赛中要先保护住有效位置,然后才会瞅准机会向对手发出致命的一拳。朱广沪同样也预备下了反击的力量。在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孙祥与王亮(魏新)的奔跑助攻能力都是相当强的。他们将成为朱家军发动反击的主要策源地。“我希望西班牙队能够大大咧咧地来攻击我们,而且他们投入的兵力越来越多。只有这样,他们身后的空当才会完全地暴露出来。”朱广沪说道:“我在训练中要求队员们在抢下皮球后第一脚传球不能失误,其实就是要坚决打反击。而且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决打第二点,那么肯定会有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