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瑟尔仍是尤文心中的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抽签把尤文图斯与利物浦绑在了一起,这是两队自20年前的“海瑟尔惨案”以来的第一次相遇,一个尚未痊愈的伤疤又被揭开了。

  尤文图斯1比0赢得了1985年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那场决赛。但是在英格兰球迷推倒了一面墙砸死了39名意大利球迷后,许多人都认为,那场比赛根本就不应该进行。

  “很清楚,那次受伤的伤口仍未愈合,而且很难愈合。”欧足联在其瑞士尼翁总部抽签排定后,前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前锋保罗·罗西说。海瑟尔惨案后,英格兰队被欧足联禁止参加欧洲三大杯长达5年的时间。“那之后,英格兰球迷和各国球迷在赛场上的表现好多了,那个晚上是不同足球文化冲突的一个惨痛的教训。”

  “我希望尤文图斯与利物浦之间的这两场比赛将是文明和平和的,希望这两场比赛会在20年后抚平当年的创伤,把两队的球迷重新团结在一起。”罗西最后表示。

  波兰中场博涅克是当年在场上的另一名球星,他希望这两场比赛赛前的注意力最好还是集中在比赛上。“虽然过去了20年,海瑟尔惨案的回忆仍在人们的记忆中。”博涅克对安莎社说,“想到那场惨剧和出于对遇难者家属的尊重,我更愿意这样一个重要比赛的赛前准备都集中在比赛上。”

  博涅克说他当时把获胜的奖金都给了遇难者家属,而且他从来没把那场比赛获胜当成是成功。“那场比赛对于我是人生的一切,但就不是一场足球比赛……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当时希望取消那场比赛。现在对这两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不要偏了题,只是足球。两个俱乐部是老朋友又见面了,对于球迷来说,每个人都管好了自己的言行。”

  抽签后,尤文图斯和利物浦的官员曾在一起讨论是否做一些象征性的仪式,但博涅克反对这样做。“对于那些遇难者家属、尤其是那些仍没抚平伤痛的人们来说,做一些表面的东西是没有意义的,那不会改变任何事情。”

  但是海瑟尔受害家庭协会主席、意大利人劳伦蒂尼却表示,他希望看到一些纪念遇难者的场面。“直到今天,没有人听取我们的意见,我只是希望两个俱乐部至少能提到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提到遇难者。”劳伦蒂尼说,甚至在抽签前,他的协会还提议尤文图斯与利物浦进行一场友谊赛,以纪念海瑟尔惨案20周年。

  劳伦蒂尼的儿子罗伯特在海瑟尔惨案中遇难,劳伦蒂尼说,他不会看这两场比赛。“不,我不会在电视里看比赛。我已经有20年没在电视里看足球比赛了,我会去陪着我的小孙子。”

  乔 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