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越野世锦赛两亚相争 埃塞俄比亚9项冠军压倒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历时两天的第33届世界越野锦标赛在法国的圣埃蒂内鸣金,埃塞俄比亚再次风头出尽击败自己的老对手肯尼亚,夺得了6个单项中的5项冠军及6个团体冠军中的4个,只给对手剩下了青年男子个人、团体和青年女子团体3个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长、短距离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男子5000米和万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克勒表现最为抢眼,他连续第4次包揽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其中,男子4公里短
距离比赛中,22岁的贝克勒以11分33秒率先冲过终点。肯尼亚选手切比和桑格克分别以5秒和6秒之差获第2、3名,移居卡塔尔的沙希恩名列第4。最后,埃塞俄比亚以23分的成绩获得了团体冠军,肯尼亚和卡塔尔分别以31分和32分获得第2、3名。

  在男子12公里比赛中,贝克勒与肯尼亚的全国冠军及雅典奥运会5000米铜牌得主基普乔格拼得相当厉害,他们几乎是并肩跑到最后一圈的直道上。但此后贝克勒速度不减,而基普乔格因前面拼得太凶体力下降,逐渐被甩在后面。最终,贝克勒以35分06秒的成绩完成了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二个杰作。基普乔格则落到第5名,成绩相差了31秒!厄立特里亚的雅典奥运会万米铜牌得主塔德塞和卡塔尔的哈桑分获第2、3名,成绩是35分20秒和35分34秒。而团体前3名的分别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卡塔尔,成绩是24分、35分和42分。

  在女子长、短距离比赛中,19岁的埃塞俄比亚姑娘蒂·迪巴巴表现得一样抢眼,她包揽了这两枚金牌。其中,女子8公里的长距离比赛中,迪巴巴以26分34秒的成绩将夺冠,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基达内和肯尼亚人蒂姆比莉莉成绩均为26分37秒,经过终点录像分析后,前者幸运地将亚军头衔夺走。结果,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葡萄牙分列该项团体前3名,成绩分别为15分、23分和86分。

  在4.2公里的短距离比赛中,已经有一枚金牌在手的迪巴巴显得更加轻松,在与前世界冠军基达内相持了几乎整个比赛后,在最后100米冲刺中超过了对手,以1秒的优势将冠军夺走,成绩是13分15秒。肯尼亚的奥运会5000米银牌得主奥奇奇在最后一圈落后,最终以13分2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最终,埃塞俄比亚(18分)、肯尼亚(19分)和美国队(67分)分列团体前3名。

  在青年女子6公里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19岁的巴蒂一鸣惊人,以领先第二名27秒的巨大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成绩是20分12秒。不过,让肯尼亚人感到安慰的是,她们以16分的总分拿下了青年女子团体冠军,埃塞俄比亚则以22分获得亚军,日本队名列第3。

  另外,青年组8公里比赛中,肯尼亚选手总算盖过了埃塞俄比亚的风头,他们囊括了前5名,并以10分的成绩获得了团体第一。而个人冠军基普罗诺的成绩是23分59秒,基普罗普和基普拉加特分别落后一秒屈居第2、3名。埃塞俄比亚(37分)和卡塔尔(75分)分别名列第2、3名。

  (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