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轻取大师赛首站冠军休伊特可能不去迈阿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上赛季曾取得对休伊特的6场连胜,两人在本赛季的首次交手也没有任何的意外,这位瑞士球王在20日以6比2、6比4和6比4轻取对手,夺得今年首站大师赛太平洋寿险杯公开赛的冠军。

  在本场比赛中,费德勒完全控制了比赛的场面,他无论在网前还是底线都给休伊特带来很大的压力,而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都为31个,但费德勒的得分
为41分,要远高于休伊特的18分。

  首盘比赛,费德勒一开场就破掉休伊特的首个发球局,并在第7局再次破发,恼羞成怒的休伊特将网球砸向了比分牌。第二盘,休伊特状态有所提高,他在第三局与费德勒打出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分球,两人在底线和网前来回周旋,足足打了45拍,休伊特最终拿下。但这一分球并没有改变比赛的局面,费德勒随后两度破发,以3比0取得对休伊特的连续第7场胜利。

  这也是费德勒在男单决赛中的第17场连胜,再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ATP赛事纪录。费德勒表示:“这么多决赛连续胜利,真是难以想象。但在我刚参加职业比赛的时候,我在决赛中的战绩并不好,输掉的比赛要比赢的多。”截止目前,他在本赛季的战绩为26胜1负,已经夺得4个男单冠军。

  休伊特赛后表示,他在与罗迪克的半决赛中磨破了脚趾,还不确定本周能否继续参加职业比赛。按照原计划,费德勒、休伊特、萨芬、罗迪克、阿加西等顶级选手本周将转战美国迈阿密,参加总奖金达到272万美元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这也是今年大师系列赛的第二站。

  李 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