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中国女排承接光荣传统 开启崭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曾经沸腾了一代人热血的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回了阔别20年之久的奥运冠军,再一次点燃了新一代人的激情与梦想。

  当中国女排在雅典决战俄罗斯时,超过1亿的中国人在电视机前守着现场直播,为女排姑娘加油,创下了央视的收视之最。女排姑娘她们不负众望,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绝地反击的惊天大逆转,连扳3局,以3比2力挫俄罗斯,夺回了阔别20年的奥运冠军,也以
两连冠的佳绩为国人开启了一个新的辉煌梦想。

  放眼当今排坛,中国女排的身体素质和网上优势并不是最出色的,但她们的技术却是最精细的。女排姑娘们个个都有自己的绝活———王丽娜的发球势大力沉;杨昊的扣球变化多端;刘亚男快攻速度堪称世界第一;周苏红的一传和跑动无愧世界最佳;张娜一传后防坚不可破;张平前快后快点点开花;冯坤传球隐蔽到位,拦网可圈可点;赵蕊蕊进攻防不胜防,拦网密不透风;张越红每次上场都能出奇制胜……在奥运会的个人技术统计当中,中国队囊括了最佳一传、最佳二传、最佳扣球和最有价值球员,用实力证明了冠军的强大。

  中国女排不仅技术精细,技战术水平也明显高人一等。在当今排坛两种典型风格的巅峰对决中,全面快速多变的中国队正是凭借平拉开、双背飞、前交叉、背交叉……眼花缭乱的战术给俄罗斯队好好地上了一课,告诉了她们什么是最先进的技战术打法。

  最令国人骄傲的是女排姑娘继承和发扬了老女排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精神。女排精神的感召力早已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成为了一股团结中华民族向前进的凝聚力。而中国女排也总以女排精神激励自己,主动肩负历史的使命。

  新组建的中国女排在郴州训练基地墙上贴上了醒目的标语:“中国女排,2004感动中国,2008震撼世界!”让我们为女排姑娘加油喝彩,共同见证中国女排再造辉煌!

  赵 珂(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