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结束陆斌加冕跳马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4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3月20日,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结束了全部10个项目的比赛。继范晔19日夺得女子高低杠冠军后,我国选手陆斌再夺男子跳马金牌。中国队最终以2金3铜完成了自己的德国世界杯之旅。

  曾连续收获了两届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的陆斌,在这一项目上拥有绝对的实力。在预赛阶段便遥遥领先,决赛中,陆斌再次稳定发挥,两跳均未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以9.731的
平均分轻松夺冠。瑞士选手多明格斯以9.518分获得亚军。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我国平衡木世界冠军范晔和俄罗斯选手卢彻琴科重演了高低杠决赛的一幕,不过是后者反败为胜。范晔预赛排名第一,木上全套动作完成质量相当高,技术难度大且连接流畅。但在转体三周下木时却出现了重大失误,落地时没有站稳,摔了一跤,最后仅获得了8.812分,收获铜牌。而卢彻琴科则发挥稳定,最终以9.512的高分夺冠。另外一名俄罗斯选手帕夫洛娃获得了该项目的亚军。

  其他三枚金牌的争夺中,罗马尼亚老将乌兹卡继收获鞍马冠军后,再夺男子双杠金牌;男子吊环和女子自由体操的冠军被荷兰选手范格尔德和西班牙选手梅萨列斯瓜分。

  王向娜(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