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脚集中营”周末掀起抢分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3 城市快报

  德甲拜仁重登顶西甲期待世纪战意甲米兰同欢庆张帆

  五大联赛将在本周得到难得的喘息机会———下一个周末将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对于各个国家的豪门来说,这个时候却比一周双赛还要难受:这些“国脚集中营”中不知道又要出现多少新的伤号。因此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各大豪门不约而同地掀起了一场“抢分风暴”:拜仁的胜利不但带来了3分,更由于沙尔克的愚蠢,意外地坐上了榜首位置;10人应
战的巴萨终于明白了“赢球才是硬道理”,从里亚索球场全取3分,而银河战舰则在重炮卡洛斯的帮助下继续踉跄追赶着巴萨;米兰城中迎来了难得的同庆场面,国米在主场摘走紫百合,AC米兰则于罗马城中制服了9人应战的雌狼。

  供图/IC

  美茵茨助拜仁登顶

  “今后的几天里,你在所有报纸上读到的都会是‘我们会像冠军一样出色’!”这是沙尔克的球队老板拉尔夫在战胜拜仁后的豪言壮语,但是一切在短短7天的时间里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领头羊沙尔克04在客场挑战美茵茨,开场仅仅22秒,美茵茨左路断球形成反击,前点队员后蹭,后点无人盯防的6号格贝尔头球轻松打破沙尔克04球门,主场作战的美茵茨以1∶0领先;第68分钟,沙尔克04由克比什维利在禁区内获得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10分钟后,美茵茨24号图尔克禁区内凌空垫射,皮球打在球门右侧立柱入网,美茵茨将比分最终锁定在2∶1。而在之前一天结束的比赛中,凭借卢西奥、皮萨罗和巴拉克的入球,拜仁慕尼黑以3∶1战胜罗斯托克,并因净胜球的优势在一周之后戏剧般地重返积分榜榜首。

  巴萨学习切尔斯基

  观看冠军杯8强的分组抽签已经成为西班牙球迷的一种习惯,但是今年的气氛肯定让他们有些不太适应。5年来西班牙球队还从未缺席过冠军杯8强,在周中的冠军杯分组抽签揭晓后,还是有不识趣的记者找到了里杰卡尔德,“所有关于冠军杯和切尔西的问题都已经过去,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打好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从他脸上略带苦涩的笑容就该明白斯坦福桥的伤痛是多么刻骨铭心。失败也让巴萨终于认识到有时候疯狂的进攻带来的也许只是寥寥的掌声,胜利才是比赛最好的回报。最近的转会市场也因巴萨的失利开始风起云涌:继埃托奥之后,另一位遭皇马遗弃后表现出色的阿根廷后卫米利托已经引起了巴萨的注意。或许是在埃托奥的转会上尝到了甜头,或许是想在皇马的脸上再抽一记响亮的耳光,据说急需解决财政问题的萨拉戈萨高层已经开始与巴萨秘密接触。输给切尔西让拉波尔塔和里杰卡尔德都意识到球队目前的人员配备仍然不够应付高强度高密度的多线作战。要在下个赛季的冠军杯上有所作为,球队还必须增强实力。同时,马克斯受伤导致斯坦福桥惨败的事实也让俱乐部明白,后防线和后腰依然是下一步引援的重点。在西班牙媒体的民意调查中,米利托也被当作是联赛中卫的二号人选———仅次于巴萨后防中坚普约尔。

  上周末以2∶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后,巴萨的魔鬼赛程已经过半,如果可以在客场击败拉科,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纪大战”绝对是一个福音。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在40分钟的时间里,10人作战的巴塞罗那最终凭借边锋久利的进球以1∶0小胜拉科鲁尼亚,继续着自己在积分榜上一枝独秀的局面。拉科鲁尼亚寄希望于昔日米兰城的希望之星科洛奇尼,阿根廷小将在全场也基本上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唯一的问题是拉科没有解决好卢克与特立斯坦射术欠佳的问题。“本场比赛非常艰苦,在里亚索(拉科鲁尼亚主场)我们的战绩一向不是非常出色,但是今天我们从这里拿走了3分,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整场比赛拉科鲁尼亚都给我们极大的压力,他们很好地控制了中场。

  好在我们很快取得了进球,久利在第9分钟的入球帮助我们取得了领先。虽然我们目前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但是以后将会怎样谁都不知道。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对付后面的比赛,只有一场一场打下去,我们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进球功臣久利在赛后也得到了黑天鹅的特别褒奖:“今天他非常出色,在右路的突破、传球、射门都十分出色,是球队进攻的主力。他的进球十分关键,凭借这个入球我们取得了3分。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非常困难,马克斯的红牌让我们陷入被动,我只能通过人员调动调整场上的战术。很幸运我们顶住了对方猛烈的攻势,但是今天的比赛我们是依靠实力取得的。”

  传闻扰乱皇马军心

  同样是关于冠军杯的抽签问题,有人去触里杰卡尔德的痛处,却没有人敢向皇马的卢森博格提出同样的问题。现在联赛已经成为皇马本赛季唯一存有夺冠希望的锦标了———尽管这个冠军离他们越来越远。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关于皇马的传闻不绝于耳:在卢森博格下课、弗罗伦蒂诺倒台的谣言后,齐达内又爆出退役传闻。据西班牙一家颇具影响力的媒体报道,齐达内已经获得了一个球员所能获得的所有荣誉,但如今受皇马拖累,他却每周都只能以失败者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这让他无法接受,齐达内已经向皇马高层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却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看到法国人提前退役,恳求齐祖,不管怎样都至少要为皇马效力到2006年。近期为了这则消息,连俱乐部主席弗罗伦蒂诺都忙不迭地出来息事宁人:“即使齐达内退役,皇马也会尽量将他留在管理层的位置,对于任何一家俱乐部来说,他都是宝贵的财富……皇马有从世界各地招入最优秀球员的传统,但是如果有人问我,作为皇马主席最成功的引进是什么,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是齐达内。他对目前的球队状态有些失望,但他仍能为我们奉献精彩的足球,我希望能充分利用他的天才,与皇马一直联系在一起,齐达内与皇马的合作将是永恒的。”另一则颇具爆炸性的传闻是关于小贝的,有消息称米兰和切尔西已经专程就贝克汉姆的转会问题与皇马进行过接触,但是主席弗罗伦蒂诺很快就否认了这种说法:“贝克汉姆不会被出售……作为俱乐部的支持者,我希望球迷们不要再嘲笑英格兰的队长。”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皇家马德里在主场以1∶0小胜马拉加,卡洛斯重炮轰入全场唯一进球。赛后从获胜的皇马球星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喜悦的表情,这固然与巴萨从里亚索“胜利大逃亡”有关,但是队内目前种种困境才是气氛压抑的真正原因。皇马旧将们现在没有一个是舒心的:古蒂已经深深感觉到自己离开皇马的日子不远了,从贝克汉姆到来后,这位皇马的2号队长就彻底“失宠”了;劳尔最近也被转会传闻搅得心烦意乱,自从欧文到来后,“关键先生”的头衔就不知不觉间易主了,这个英格兰人不但夺走了上场时间,甚至连自己的进球感觉和运气也被他“偷”去了;同样为转会烦心的还有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青睐布冯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只是现在赶走卡西利亚斯或是让他做替补还缺少一个充分的理由,可怜的西班牙门神,他只能祈祷自己身前的蹩脚后卫们少犯错误的同时能够听到上帝的声音……“口诛”罗纳尔多的声音在这个周末也达到了顶峰,与马拉加的比赛中,罗尼共浪费了3次机会,第85分钟,老乡卢森博格也忍无可忍,用欧文替换他下场。事情并未就此打住,当罗纳尔多坐到替补席上后,两名球童径直走到他跟前。其中的一个还用污秽的言语攻击了罗纳尔多和他的母亲。罗纳尔多进行了还击,场面一时有些混乱。事后罗尼的辩解也引来众人的反感:“就是一个孩子跑过来骂我和我的母亲,我给了他两句。这没什么,只要我们能进球,他们会重新站到我们这边的。”最倒霉的要数卢森博格,这种时候还必须站出来为丢人的弟子辩护:“球迷的嘘声对罗纳尔多不会有多少影响。他们之所以嘘他是因为球队的表现不好。罗纳尔多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状态不佳并不是因为他个人而是整体的原因。”

  米兰城的欢乐一夜

  近年很少见到两支米兰球队的球迷一同欢庆胜利,因为AC米兰在赢球的时候,国米多半又为自己的支持者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平局。好在上个周末国米终于比对手多进了一个球,几个小时之后,罗马传来AC米兰获胜的消息,米兰城中一派喜气洋洋……

  主场对阵佛罗伦萨,是国米主帅曼奇尼在离开拉齐奥之后首次面对昔日恩师佐夫。如今的佛罗伦萨多少有些“我拿青春赌明天”的味道,队中帕奇尼、米科利、博季诺夫、基耶利尼等都是意甲现在人气最旺的年轻球员。但是在面对国际米兰这样星光熠熠的豪门时,仅凭七分天赋和几分热情是远远不够的。阿根廷球星坎比亚索在第27分钟为国际米兰首开纪录,但是在38分钟时阿德里亚诺因伤退场,据最新消息,他的伤势有恶化的趋势。上半场结束前佛罗伦萨年轻的前锋帕奇尼门前“怪射”将比分扳平。下半场开始后,国米由贝隆和“小巨人”科尔多瓦连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3∶1,终场前国米的乌龙球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2。“今天我看到了一支表现出色的国际米兰,尽管今天我们面对的佛罗伦萨表现也很不错,防守上很少给我们空间,我们很难进球,但我们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很幸运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中场球员,球队现在状态很好,因此每个人都能得到上场机会,维埃里是在2月份的米兰德比中受伤的,因此影响到了他的身体状况,他现在还在恢复当中。”在最近的4场意甲比赛中,国米3胜1负,第一次胜场多于平球场次,难怪赛后他的心情格外好。

  AC米兰与罗马的比赛是意甲最晚开始的一场比赛。由于尤文图斯在前一天的比赛中拿下雷吉纳,因此米兰必须保证胜利才能不被尤文夺走领头羊的位置。克雷斯波的头球和皮尔洛的点球帮助红黑军团取胜,而罗马的帕努奇和托蒂则先后被罚下。对于近来表现出色的克雷斯波,主帅安切洛蒂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在言谈间暗示主席贝鲁斯科尼将留下阿根廷人:“那个打破僵局的进球很重要,卡拉泽的边路插上成功地拉开了对方防线,而克雷斯波也对他的传中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认为,今天我们的防线更是我们最终赢得比赛的关键,因为我们没有丢球,使得局面处于对攻之中,我们总是能在前面创造机会。”

  对于失利的罗马来说,不但遭遇了联赛中的连败,更重要的是“狼王”托蒂下场将停赛。在换帅风波刚过的罗马城中,唯一感到欣慰的只有卡萨诺了,他不但获得了37岁女友的欢心,同时还顶替皮耶罗入选了新一届意大利国家队。

  记者张帆/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