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侵华日军在京妓院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33 城市快报

  史料记载日军“光临”八大胡同曾设专门妓院不准中国人进

  石头胡同的妓院原址

  2005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3月18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驳回了中国“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和赔偿的诉讼请求。实际上在60多年前,在中国的土地上惨遭侵华日军蹂躏
的女性绝不仅仅是“慰安妇”,更多的平民女性不幸沦落于肮脏的烟花巷,惨遭非人伤害和折磨。

  侵占北平“光临”八大胡同

  日军和“八大胡同”妓院的关联是由记者查到的一份档案揭开的。1934年北平市警察局的一份档案中有这样的记载:“董降雪20岁,在百顺胡同群芳小班混事。日本人田中胜人与之相识后来四五次。8月15日有日本军数人来此,除茶资外未多掏一文。”此外,记者还查到韩家潭金凤班妓女雅妃接待日本军人八九次的记载。

  据史料记载,侵华日军占领北平时,一方面日军为防止性病在军队中蔓延,不准日本军人随意嫖妓;另一方面日军竟开设专门的妓院以满足兽欲。

  设妓院区不许中国人进入

  《崇文史志通讯》中援引了一段宣武区作家协会李金龙秘书长所著《八大胡同》里的描述:“日寇占领时期,百顺胡同开过6家日本妓院。胡同西口一家尚元膏大烟店,胡同东口一家日本酒馆。”

  记者在百顺胡同找到了已86岁高龄的张老,他“在这条胡同里住了一辈子”。张老头脑清晰地说:“我身后这个楼当年就是一家妓院,当时门上挂着红灯笼,钉着牌子。我亲眼看见过日本兵进去。”

  张老所指的二层小楼的外墙面至今仍保留着精致的雕花。据资料记载,日军开设的专门妓院是不允许中国人进入的。

  在《崇文史志》上还有这样的记载:“日本人将正阳街的两个胡同分别划为日本人的妓院区和中国人的妓院区。日本人的妓院叫‘军人寮’或‘绿寮’,妓女人数不详。妓女有来自日本的艺妓,另外的则从中国妓院中挑选出来。”

  专门研究北京胡同的文史研究所赵书研究员称,一位亲眼目睹日军进入北平的老人曾谈到日军在竹竿巷里的军队妓院。记者找到这位78岁的赵姓老人,他说:“我家住在朝阳门里的竹竿巷,巷里25号就是日本的军队妓院。那里进出的都是日本兵,日本兵上楼就大声喊叫。”

  恋上暗娼普通日本兵私下交易

  可以肯定的是,日军确实在北京开过专门的妓院。但对普通日本士兵来说,这些妓院里的花费相当高,普通日本士兵只得偷偷摸摸与“暗娼”做交易。

  “拉车夫印德福因吸白面与日本军人中岛方雄认识,印氏受中岛之托找到以暗娼为生的王王氏。王王氏向中岛卖淫得洋3元,印氏与旅店老板分走两元多,王王氏只得9角。”这是记者查到的1939年的一份档案。还有一份暗娼田某的口供称,她专门向日本军人卖淫,交易不断。史料记载,解放前北平市登记在册的妓女3052人,暗娼数量则是其两倍还多。

  据《法制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