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抽签揭晓 中国队真正硬仗从半决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渝燕报道:第9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3月21日在京进行了分组抽签。在争冠组中,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被列为二号种子,经抽签与印尼、中国香港、瑞典队同处一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队的这个签抽得不错,小组出线没有任何问题,真正的硬仗将从半决赛开始。

  21日的抽签由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主持,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报名
参加本次苏迪曼杯赛。按照苏杯赛特有的赛制,这42支球队依次被分入六个级别,只有处于第一级别的八支球队具备夺杯资格,其余级别的队则只能为争夺向上一级别递进的资格而努力,而且这些级别的分组抽签此前已经完成,21日只进行了第一级别的分组抽签。上届杯赛冠军韩国队被列为一号种子率先进入A组,中国队以二号种子身份进入B组。此后,另外六支球队经抽签依次落位,最终中国队与印尼、中国香港、瑞典四队被分在B组,韩国则与丹麦、泰国、英国同处A组。

  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每两年一届,每场比赛采取五盘三胜制,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各赛一盘。小组赛为循环赛,每场比赛都要打满五盘,小组前两名晋级,小组第四名则进行保级大战,负者下届杯赛将降至第二级别。半决赛和决赛均为淘汰赛,每场比赛则改为大比分分出胜负就收。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苏杯赛在第一级别实行了扩军,参赛队由原来的6支增至8支,即上届杯赛处于第一级别的6支球队无一队降级,而第二级别又有泰国和中国香港这两支球队晋级。扩军使第一级别的比赛场次增多,竞争更加激烈。

  根据具备争冠的8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中国、韩国、丹麦和印尼四强处于第一档次,正常情况下,冠军将会在这四支球队之间产生。中国队所在的B组,除印尼队实力稍强,中国香港与瑞典两队很难与中国队相争,因此,中国队可顺利打进半决赛。

  今年是苏迪曼杯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在此前的八届杯赛中,中国队曾夺得过四次冠军,韩国队则三次夺杯,印尼队仅在首届杯赛问鼎。今年的苏杯赛将于5月10日至15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志在从韩国队手中夺回苏杯,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同时拥有汤姆斯杯、尤伯杯和苏迪曼杯这三座团体冠军奖杯的球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