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遗憾本赛季进球太少 决心两年后席卷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上周六战胜拉科鲁尼亚之后,罗纳尔迪巴奥立刻飞回故乡巴西欢乐港,开始筹备自己的25岁生日庆典,和小罗一起分享快乐的,除了母亲和兄弟,还有一些最亲密的朋友。为了庆祝3月21日的生日,小罗还特地向巴西足协请假,推迟一天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集训。领先11分的巴萨日渐迫近西甲冠军,这无疑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用3年完善自己

  记者:有人说,1名球员要到28岁才算得上真正成熟,你觉得自己成熟了吗?

  小罗:职业球员无论多大年岁,都必须不断学习,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28岁的球员才能达到顶峰?我喜欢这种说法,这样说来,我还有3年的时间来完善自己。

  记者:本赛季的你和上赛季的你有什么不同?

  小罗:我比上赛季成熟了许多,我在球队中能够更加随心所欲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在我的眼中,传球变得比进球更重要。不过,本赛季我的进球有点太少了(在西甲中只打进5球,其中包括3个点球),这让我有点遗憾。

  记者:本赛季的巴萨和上赛季的巴萨有什么不同?

  小罗:无论是球队的管理层还是球员,巴萨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上赛季初我们打得不好,整年处于逐渐上升的趋势,本赛季一开头就取得了成功,新队友为球队带来了新的动力和雄心!

  2年后席卷欧洲

  记者:本赛季你第1次经历了欧洲冠军联赛,感觉怎么样?

  小罗:冠军杯的每场比赛都像决赛!我们备战冠军杯比备战联赛更有激情,我非常珍惜这段经历。本来巴萨应该在冠军杯里走得更远,可惜我们输了,不过我们收获了经验,下个赛季将卷土重来。

  记者:巴萨特别渴望胜利,秘诀是不是在于球队的年轻球员多?

  小罗:秘诀在于队友之间相濡以沫,大家在球场上总是倾尽全力。目前,年轻球员已经是巴萨的中流砥柱,我相信球队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过上两年,我们将能在各项大赛中向冠军发起冲击!

  记者:里杰卡尔德的教练生涯会不会像他的球员生涯一样辉煌?

  小罗:许多优秀的球员没能成为出色的教练,许多成功的教练没有可圈可点的球员生涯,我们很幸运,我们的教练里杰卡尔德曾经是伟大的球员,他夺得过很多冠军,这使他能冷静地把握工作节奏,他对于赢球有着特殊的意志力。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