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期集训效果良好 朱广沪:我不会被压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随着国足昨天从广东移师北京,“朱家军”的第一期集训也随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集训的成效固然需要马上到来的两场热身赛检验,但对于第一期集训的成果,朱广沪却是相当满意。他满意地对记者说:“队员在有些地方的表现让我很吃惊,没想到他们能做得这么好。有这些好球员,我不会被压垮!”

  为了管理队伍,朱广沪上任之初就颁发了十九条军规,而队员的执行情况让他很满
意,“我要求队员吃饭时,一个桌的要一起离开,大家都做到了。我要求几点集合,几点训练,队员们没有一个迟到的。”

  更让他满意的是队员在倒时差时的表现,“我们和西班牙有7个小时的时差,因此我要求队员现在就立即进入西班牙当地时间。我知道队员很辛苦,可是他们很自觉,有两次我凌晨一点半去房间看,没有一个队员睡觉。”朱广沪坦言,“所谓的十九条军规,实际上就是在原有国家队管理规章的基础上作了一点小的调整。我对所有队员都这么说,所有的规章制度,就是对那些不自觉的、自制能力比较差的人制定的。现在看,队员做得非常好。”相比管理,更重要的是训练的成果,朱广沪用“想不到”来表示自己的惊讶。“球员的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比我想得要好。”朱广沪承认,目前这个队伍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位置感不强,战术意识不强,“可即使是在这个问题上,队员们也理解得很快。其实在训练的第一天,我就告诉他们要叫喊,要把嘴张开,这是很关键的。队员们做到了,都在喊,这样坚持下去,会有好结果的。”

  球员的表现让朱广沪兴奋,“球员的训练情况超出了我原来的预计,在一周不到的时间里,所有的队员都参加了所有的训练,能在短期内解决的问题都解决了,位置得到清晰,防守保护得到强化,进攻也进行了处理。总之,达到了集训的效果。”(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