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鱼死网破的绝望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7:17 东方早报

  在现实中,行业的健康发展指望人性都是凶险的。欲望就像永不熄灭的火苗,一旦外界环境出现变化,就会星火燎原。

  假球、黑哨、各种丑闻爆发,是欲望在制度松动后本能的体现。错的不是欲望,是制度本身,就像失足者不能埋怨万有引力一样。

  操纵球队打假的老总不只王珀一人,有吸毒传闻的球员也不只江洪一个,偏偏王珀像一个敢于直言的君子。好像黑帮中手握犯罪证据的成员,在生命受到威胁时,不得不以此自卫,但他也清楚这只能是威胁,因为里面也夹带着自己的死亡通知书。

  湘军老板让俱乐部管理层入股,是想通过制度防止“吴政式”的亏空再次上演。而高管的集体辞职,也绝非是因“老板不信任”那么简单,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了浑水摸鱼的环境,做高管也没意思了。

  鱼死网破的念头反映出整个行业的绝望,而绝望背后则是制度的悲哀,以及在此影响下的人性凶险。

  七贤竹林避世只能传为佳话而无法走入正史。这留下的千古疑题便是:有所不为还是应有所为?

  上海率先出台了俱乐部管理规定,目的就是“依法治球”。谢亚龙非常兴奋,表示要在全国推广,这是值得大书特书的进步。

  读史者知道,“大书特书”的功绩未必需倾国之力,有时候更重要的是勇气和魄力。

  以往对农民的贴补,经常出现层层盘剥的腐败,而如今国家通过央行直接划款入户,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相关腐败立时减弱,这不是人性的进步,而是制度的进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