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氏豪言”第N次播放 苏迪曼杯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5:57 北京晨报

  苏迪曼杯抽签现场传出熟悉声音:“目标就是冠军……”“李氏豪言”第N次播放

  晨报讯(记者刘莹)“无所谓抽签好坏,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所以只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战胜所有对手。”自从中国羽毛球队自上个世纪走出低谷以来,每逢世界大赛前,总教练李永波都会将这段已为众多记者耳熟能详的“李氏豪言”搜寻出来,畅谈一番。昨天,已经升任乒羽中心副主任兼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李永波一如既往地说:“抽签没有好不
好,要夺苏迪曼,就得见谁都要赢。”“旧瓶装新酒”的豪言壮语直指第五座苏杯。

  本届苏迪曼杯将于5月9日至15日在北京揭幕。中国羽毛球队无疑是苏迪曼杯史上的一支常胜之师,1995年至2001年连续四届夺得苏杯,而在去年夺得汤尤杯后,羽球大腕们更是意气风发,希图夺取本届苏杯以期实现同时尽揽国际羽坛三大杯的盛举,所以这次在家门口作战,他们可说是鼓足了劲头。

  昨日,在国家羽联主席古纳兰的亲自主持下,作为二号种子的中国队与印尼、中国香港和瑞典分在了B组,卫冕冠军、A组种子韩国将遭遇丹麦、英格兰和泰国的阻击。对此,中国羽球掌门人双臂抱胸,显得志在必得:“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是世界羽坛公认的四强,其他四个队想要从小组出线难度相当大,所以我认为真正的争夺将从半决赛开始。签运好点儿只是能让队员在小组赛中节省体力而已。”印尼无疑将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大对手,李永波坦言:“我们只在女单、女双项目上有优势,男双、男单和混双项目则需要突破。”

  十年前,李永波执掌中国羽球队教鞭后取得的第一座奖杯就是苏迪曼,所以尽管如今已斩获数不清的冠军,李永波还是毫不掩饰对苏迪曼杯的渴望:“我对所有的冠军都感兴趣,也在乎所有的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希望自己创造的奇迹永远让别人无法超越,这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曾经食言

  2003年,同样信心满满的李永波率队出征第八届苏迪曼杯,不幸折戟埃因霍温,决赛中负于韩国队,丧失了实现五连霸的难得机遇。李永波赛后表示“中国队输得起”,还从比赛过程中看到了“希望”。头条链接苏迪曼杯分组:

  A组:韩国、丹麦、英格兰、泰国

  B组:中国、印尼、中国香港、瑞典苏迪曼杯赛制:

  苏迪曼杯每年依照各个国家和地区球队的实力分为A至G7个级别,各级别之间实行升降级制,只有A级队才有资格参与冠军的争夺,本届苏迪曼杯是该项赛事A级别从六支球队扩军为八支队伍后的首次赛事。小组赛中采用循环制,半决赛和决赛为淘汰制。比赛采取5局3胜制,分设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