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冠名怀胎半月难定论 当年近2亿如今6千万都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54 新闻晨报

  中国足协将本赛季定为商务开发的“过渡年”,商务开发的大权从福特宝公司转移到了中超委员会。至于福特宝公司,据邵文忠介绍,今年的主要任务是落实2004赛季商务开发工作中的遗留问题以及赞助商的权益维护。对此,福特宝公司是一肚子的委屈。邵文忠说:“我们在2003年4月底从足协联赛部的手中接过商务开发的任务,之前我们并没有什么经验,我们等于是一边摸索,一边进行开发。那年年底,每家俱乐部得到了600万元的分成。那么多俱乐部,就是7000万元左右。还有足协、各地方足协还要拿走一笔钱,所以我们自认为这一
年是走得不错的,俱乐部600万元的分成也是职业联赛开始以来最高的。”至于上个赛季,邵文忠更是觉得冤屈。他说:“这并不是福特宝的错,出现这样的问题,在我看来足协和俱乐部以及媒体等方方面面都有责任,当然足协和俱乐部负有主要责任。像罢赛这种事情,不管什么原因,有千条万条理由,罢赛永远都是不对的,这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正是因为背上个商务开发不力的“黑锅”,福特宝不再是本赛季商务开发的主导力量。对于这几天炒得火热的中兴手机冠名中超联赛一事,邵文忠说:“我知道这个事情,但现在主要是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在跟他们进行谈判。”尽管邵文忠没有直接说出目前双方会谈的进展情况,但他此后的一番话,颇值得玩味。他说:“我们当初跟西门子谈了7个月,当然也可能有一见钟情的事情,但这是搞赞助。中兴手机以前从来没有赞助过中超联赛,所以并不排除一些其他因素。”据悉,由于中国足协与中兴手机的谈判提前曝光,引起包括南勇在内的中国足协部分官员不满,足协认为中兴手机有自我炒作的嫌疑。

  经过这个赛季的过渡,下个赛季的中超商务开发权将交由中超公司。邵文忠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他说:“这并不是换了一个名字就可以的,还要考虑成立中超公司的目的,它的核心资源,以及是否有一套健全的机制、体制。我并不认为没有成立中超公司就是阻碍中国职业足球发展的一大障碍,也不认为只要中超公司一成立,就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当初在接手中超联赛商务开发之时,邵文忠和他的团队进行过规划,“我们当初计划两到三年后使中超进入‘小康’;到2008年达到良性循环的一种状态。”可是,现在邵文忠的心中只有蓝图,并没有施展的舞台,他无奈地说:“我们当年联赛做了1.9个亿,希望中超委员会比我们做得更好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