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三大"特色"催生恶果 谁该为大面积伤人事件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43 东方体育日报

  与英超、意甲相比,本赛季西甲赛场上出现的球员伤害事件似乎格外多、格外严重,其中显然存在着一些深层次的原因。

  西甲是一个极为崇尚进攻的联赛,这里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进攻球员,相比之下,西甲并不经常出产优秀的防守球员,而且各家俱乐部的转会策略基本上也是优先购入前场强援。在上述两个因素的综合作用之下,西甲球队普遍具有攻强守弱的特点。对于大多数防
守实力一般的西甲球队来说,往往无力通过后卫的个人能力或者球队的防守组织来限制对手的犀利进攻,于是一些超技术的犯规动作就理所当然地出现了。比如皇马防守质量之糟糕众所周知,而该队球员时常会在防线被突破的情况下出现伤人的状况,费戈、格拉维森本赛季都曾经因为此类问题受到媒体的谴责。

  对于球场上越来越严重的伤人行为,西班牙的裁判们也需要承担不小的责任。这倒不是说西甲的裁判们会纵容场上的各类恶意犯规,恰恰相反,与意甲或者英超的同行们相比,西甲裁判出示红黄牌的热情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一名裁判能否成功地控制比赛进程,并不取决于他出示红黄牌的数量,而是关键看他对于判罚时机的掌握。而在这方面,西甲裁判的表现令人不敢恭维,往往是场上球员出现激动情绪之后,裁判们以更为冲动的方式作出判罚,甚至在上赛季有过一场比赛出示6张红牌的奇闻。裁判们这种草率的举动,不但无法对场上球员起到威慑作用,有时候甚至还会有火上浇油的效果。

  伤人行为的频繁出现,很多时候还与球队、球员的心态有关。西班牙是一个体育媒体极为发达的国度,而在这种激烈的竞争氛围中,各家媒体往往会采取一些具有煽动性的报道方式。这对于球队和球员来说,却因此承受了正常范围以外的巨大压力。而且活跃在西甲赛场上的本土球员或者来自南美的外援,在性格方面本来具备一些冲动、情绪化的特点,这种背景下再遇到媒体的煽风点火,导致部分球员容易由于某些意外事件的出现而失去自己仅存的那一点理智,最终作出伤人这样一种损人不利己的举动。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