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个主场一场未败一球未失 西甲欧战独苗震撼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42 东方体育日报

  “感谢‘黄色潜水艇’拯救了西班牙足球的荣誉!”北京时间凌晨,比利亚雷尔在联盟杯1/8决赛的一场补赛中主场2比0战胜布加勒斯特星队,如愿以偿挺进8强,也避免了西甲球队本赛季在欧洲赛场全军覆没的悲惨景象的出现。情歌球场在欧洲赛场的神奇还在继续,比利亚雷尔已经在18场欧洲赛事中保持了主场不败,更让人惊讶的是,这18场比赛他们还做到了一球不失。

  作为唯一一支存活在欧洲赛场上的西甲球队,比利亚雷尔被西媒体称作是“孤儿”,布加勒斯特星队虽然在上一轮淘汰了瓦伦西亚,但此次却未能再上演爆冷的好戏。《世界报》说,从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在球场上就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足球战术,比利亚雷尔力主控球,队员之间的短传配合相当细腻,而在对方球门前的20米区域则讲究速度。由意大利前国门曾加执教的布加勒斯特星队则采用明确的防守反击战术,锋线上只留克里斯特亚一人威胁对手防线。

  不过,比赛刚刚开始5分钟,比利亚雷尔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里克尔梅罚出精准的角球,前锋何塞马里头球冲顶破网。失球之后客队加强了中场的拼抢,而比利亚雷尔的进攻也受到明显的遏制。上半场结束前,双方都错失了几次得分良机。下半场,卡佐拉的上场为比利亚雷尔重新带来了活力,这位西班牙21岁国家队球员让主队的进攻变得有声有色。第61分钟,卡佐拉被对方球员在禁区内放倒,比利亚雷尔获得点球,里克尔梅主罚点球命中,但主裁判命令重罚,结果阿根廷“魔术师”再次操刀破门。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比赛当晚,卡佐拉的祖母在医院逝世,比利亚雷尔小将度过了悲喜交加的一夜。

  比利亚雷尔的下一个对手是荷甲黑马阿尔克马尔,主帅佩莱格里尼说:“作为唯一一支征战欧洲的西班牙球队,我们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卡佐拉的祖母护佑我们获得了胜利,我们现在只希望他能早日走出悲伤。”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