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未来飞人美国追踪 熬过艰苦日子已能说英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1月底田管中心启动“飞人计划”,将姜波、杨耀祖等四名田径选手送到美国训练以来,这四名运动员已经在美国训练和生活了接近两个月。昨天记者采访了正在美国的姜波。姜波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在美国一切都不错,已经适应了在美国的训练和生活。谈起初到美国的生活时,姜波说:“那会儿主要是吃不惯西餐,每天总是吃不饱。而且那会儿时差也不适应,晚上睡不着,白天老犯困。那真是一段艰苦的日子。不过现在我们都已经完全适应了。”

  聊起训练,姜波表示现在在训练方法上和国内有不小的区别。他说:“刚开始挺不适应的,完全是一种全新的训练方法和手段,强度也挺大,练完感觉挺累的。不过现在也都适应了。”令姜波高兴的是,现在他已经和他的偶像迈克尔·约翰逊成了好朋友,“不光是约翰逊,还有哈特教练。我们现在都是好朋友了。”现在姜波、杨耀祖等四名运动员住在一套家电齐备的公寓里,周边环境也不错。姜波表示,现在他还有一个艰苦的任务需要完成,那就是英语关。姜波说:“在刚来时,我的英语根本不行,现在进步还算不小,起码在日常交流上还可以。但是确实还得加把劲。”

  26日,姜波等四人就要参加全美大学生运动会了,姜波说:“教练说这次比赛只是作为一般的训练强度课,以此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情况。没有什么目标。但对我而言肯定是要争取跑出好成绩。”自从刘翔在奥运会上夺金之后,中国田径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而姜波等四名运动员无疑更被寄托了众多国人的期望。姜波说:“我们四个人当然会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很重,感觉得到那种压力。不过我现在没有想那么多,只希望在这里把成绩练好,用好的成绩回报国家和大家的期望。”

  信报记者 王 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