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中国队抽得上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 随着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副主席古纳兰把8支A级队伍抽出,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分组结果21日在北京揭晓。上届亚军中国队抽得上签,作为A级第二组的种子队,与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和瑞典队分在一个组。

  分在A级第一组的是上届冠军韩国队,与他们一组的有丹麦、英格兰和泰国队。

  “这个抽签结果还不错,相对而言,第二组的队伍整体实力比第一组要弱一点,中国队会在小组赛阶段节省点体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看到抽签结果后说,“但苏杯与汤尤杯不同,每一个项目就一人(对)参赛,不容得有大闪失。”

  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除了男双外,在每个项目上都有世界一流高手参赛,但最终还是把连续保留了4届的冠军奖杯交给了韩国队。

  前8届苏迪曼杯赛A级队伍一直为6支,本届比赛是首次把A级队伍扩大到8支。对此,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世界羽毛球的发展,“增加两支队伍目的是为更多的队伍提供夺冠机会”。

  在抽签仪式上,国际羽联确认,将有42支代表队参加这届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赛。按照各队世界排名,国际羽联还把其他34支球队分为从B到F共5个级别。

  本届比赛分在B级的队伍是:第一组,马来西亚、荷兰、中国台北和俄罗斯队;第二组,新加坡、日本、德国和乌克兰队。

  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始于1989年,每两年举行一届,各队按世界排名分为不同级别,实行升降级,即:A级的最后一名下届降级至B级,而B级第一名下一届晋升至A级。在过去已举办的8届比赛中,中国队成绩最佳,从1995至2001年连续夺得4届冠军,但两年前痛失冠军称号。在另4届比赛中,除印尼队夺得首届冠军外,韩国队捧走了其余3届的冠军奖杯。

  第九届苏迪曼杯赛将于5月10日揭幕,15日决出各个级别的名次。根据规定,参加苏杯最高级别A级比赛的8支队伍才有资格争夺冠军奖杯。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