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满意队员集训表现 声称西班牙之行不想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清新专电(记者李立)为了打好对西班牙国足这场访欧的首战,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近几日来不仅反复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而且将录像剪接编辑后给队员播放,并提醒他们在比赛中要注意的问题。谈及对此役的预期,朱广沪昨天在清新表示:“我先不想输球,然后再想办法赢。”西班牙队强大的中场给朱广沪印象太深,他在结合录像讲解时说:“绝不能让对手轻松通过中场。”前晚,国足教练组及全体队员一起观看了40分钟的录像剪辑后,朱广沪对国脚进行了细致的部署,他强调的重点是中场阻截,并试图以有效的中场阻截,缓解后防的压力。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说得最多的词是“位置”,他告诉队员,对手的边路进攻非常犀利,两个边后卫防守重点应放在边路及辅助后腰的防守上,不能轻易插上助攻。为了加强中场防守,朱广沪要求锋线球员在进攻结束后,必须迅速回到中场协助防守,尽量牵制对方两名中后卫,不能让对方舒舒服服地发动进攻,更不能让其轻松地越过中场。

  此外,朱广沪对本届国足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作风表示赞许。谈及国足本次集训,朱广沪认为收获有三:“首先,队员们的接受和理解能力比预想的好。中午我们教练说一些位置可能出问题,但下午训练中这些位置的队员们自己就解决了,这说明队员们的理解能力提高了。其次,球员自我管理能力有提高,平时生活中大家都很自觉。我认为时差问题对国家队今后比赛影响很大,除到欧洲比赛存在这个问题,到西亚也要面临这个问题,因此这次提出要提前适应时差。每天凌晨一点,我到球员房间看,大家都没睡觉。第三,集合没出现迟到现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