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滑世锦赛精彩落幕呈现冬奥冲俄大格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49 北京晚报
花滑世锦赛精彩落幕呈现冬奥冲俄大格局(图)
  北京时间昨晚,随着各路明星表演专场结束,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莫斯科精彩落幕,强大的俄罗斯军团拥有包揽4枚金牌的霸气,都灵将成为各路豪强冲击俄罗斯军团的舞台。

  冰舞将是俄罗斯人的天下

  今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冰舞冠军保加利亚名将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此次未能进入前三名,证明他们没有夺冠的绝对把握。乌克兰夫妻搭档格鲁什娜/冈查洛夫以213.95分夺得铜牌,是新出现的竞争对手。美国选手拜尔宾/阿格斯特以总分221.26分夺取银牌,是争夺冰舞冠军的热门人选。但俄罗斯金牌组合纳乌卡/考斯特莫洛夫轻松摘取冰舞金牌的现实,证明俄罗斯人最强,虽然他们只比美国组合多6.55分,技术分还低于对手,但他们的整体实力无人可比,裁判们已将他们视为样板。

  “俄罗斯女皇”如日中天

  伤愈复出的“俄罗斯女皇”斯鲁茨卡娅以近乎完美的表演夺取了女子单人滑金牌。斯鲁茨卡娅的艺术表现力不比美国选手关颖珊差,而技术难度系数是世界最高的,她的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再接后外结环两周,动作难度极高,其最拿手的“贝尔曼”旋转,几乎无人可及。亚军美国选手科恩整体实力稍欠火候,季军意大利新秀科斯特纳还不稳定。而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美国华裔名将关颖珊,则是跟头一个接一个,每次接近冬奥会和冬奥会上,关颖珊都是如此,再好的艺术表现力也不适合目前强调技术难度的新规则。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在动作难度上有所保留,安藤美姬也没拿出当今世界难度最高的“后内结环四周跳”动作,排名第六,村主章枝也未完全发挥,不排除日本选手隐藏实力,但她们还没有将斯鲁茨卡娅击败的功夫。

  “冰王子”依然雄心万丈

  此次19岁瑞士新星兰比尔一举夺得男单冠军,加拿大少年布特的旋转变化当今世界第一,夺得男单银牌。美国选手里萨塞克崛起,夺取铜牌,美国的维尔夺得第四,这两个美国少年都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此外,中国的李成江、法国的茹贝尔、加拿大的桑德胡、德国的林德曼也各有千秋。然而,此次因伤退出竞争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依然无人可比,他那世界最高难度的“4—3—3”以及“贝尔曼”旋转均属世界第一,况且其动作编排和艺术表现力也是举世无双。

  申雪/赵宏博仍是中国王牌

  申雪/赵宏博因伤退出双人自由滑比赛,使俄罗斯组合托米妮娜/马列宁轻松夺取金牌。但申雪/赵宏博依然是最有望突破俄罗斯军团的选手,他们的综合实力依然最强。夺取铜牌的张丹/张昊和第四名庞清/佟健,也足以战胜列第五名的俄罗斯年轻组合奥伯塔斯/斯拉夫诺夫。可见,都灵双人滑舞台将是中俄唱主角。

  俄罗斯军团此次世锦赛夺取女单、冰舞、双人滑3枚金牌,而男单金牌仅因普鲁申科退出而失去,可见明年冬奥会将是各路豪强冲击俄罗斯军团的大格局。本报记者孔宁

  网络编辑:张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