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牛队主教练尼尔森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NBA著名教练尼尔森昨日宣布辞去小牛队主教练一职,教鞭将由他的助手、助理教练艾弗里·约翰逊执掌。

  64岁的尼尔森还兼任俱乐部总经理,但实际工作主要由他儿子小尼尔森打点。小尼尔森的正式职务是俱乐部球队主席。老尼尔森辞职后将担任球队顾问。

  小牛俱乐部老板库班表示,尼尔森有权作出这样的选择,他完全给予尊重和理解。尼尔森辞职的理由是家庭和其它原因。他曾因自己的肩部手术和妻子生病而短期告假。

  尼尔森是NBA历史上获胜纪录第二多的资深教练,在NBA27个赛季的执教生涯中,取得1190场胜、880场负的战绩。他在执教小牛队之前曾担任过雄鹿、勇士、尼克斯队主帅。

  尼尔森虽然从未赢过总冠军,甚至没打入过决赛,但勇于尝试不同的球队风格。初任教练那些年,他强调防守,后来又使小牛队变成得分能力最强的队。他率领小牛队取得339胜、251负,无论胜场和胜率都是俱乐部新纪录。

  约翰逊是尼尔森的得意门生。尼尔森在肩部手术和妻子生病告假期间,就把球队交给了约翰逊。约翰逊本赛季已独立指挥13场比赛,战绩胜多负少。此外,老尼尔森早就有意要把教鞭传给他,因此平时训练曾多次让他“掌舵”。

  约翰逊是马刺队1999年赢得总冠军时的首发控球后卫,后来到勇士队打球。去年夏天他作为队员兼教练与小牛队签约,正式进入尼尔森的教练班子。训练营期间,他宣布退役,集中精力当起尼尔森的助理教练。

  (实习生/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