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尼尔森卸甲 约翰逊接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昨天小牛和山猫的比赛之前,小牛的主帅老尼尔森终于宣布正式辞去主帅一职,小将军约翰逊则正式接过小牛帅印。

  在执教NBA球队的27个赛季里,老尼尔森共取得1190胜880负的战绩,获胜场次仅次于“千胜教头”兰尼·威尔肯斯,排在NBA历史上的第二位。不过,尽管先后在雄鹿、勇士、尼克斯和小牛四支球队里担任了近30年主帅,但老尼尔森至今从未染指过总冠军,甚至连总决
赛的门槛都没有踏入过一次。然而这些并不能阻止人们把他奉为一代“进攻大师”和最精通错位防守的战术家。

  在为小牛队效力的近八年里,尼尔森取得了339胜251负的战绩,创下了小牛队历史上执教获胜场次最多和胜率最高的两项纪录。“尼利已经赢得了他想要的任何权利,”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在老尼尔森辞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仅仅想对他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

  库班表示,老尼尔森的辞职是因为“家庭和其他方面的原因”。本赛季,老尼尔森曾经向库班先后两次请假,缺席了三场比赛来陪伴刚刚接受手术治疗的妻子。此外,他还因为一月份的肩膀手术缺席了十场比赛。

  在老尼尔森缺阵的这13场比赛里,出任球队代理教练一职的都是约翰逊。对于这个上个赛季刚刚退役的球员,老尼尔森对其高深的执教能力一直深信不疑。自从小牛队开始去年的夏季训练营后,约翰逊就一直负责球队的训练。在老尼尔森缺阵的这13场比赛中,约翰逊率队取得了9胜4负的上佳战绩。

  小牛队已经是NBA本赛季第八支换帅的球队了。此前的七支分别是:灰熊、尼克斯、掘金、湖人、森林狼、开拓者和魔术。 作者: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