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利物浦德比“红军”技高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3 新闻晚报

  “红军”利物浦的主场———安菲尔德球场已经三个赛季没有品味过利物浦同城德比的胜利了。利物浦虽然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客场战胜过同城死敌埃弗顿,但是主场赢球对于他们来说还在遥远的四年前。

  本赛季他们一样尴尬,埃弗顿十几年来第一次在德比战的时候,排名高于自己。更要命的是如果保持这个排名,那么下个赛季代表利物浦城去欧洲参加冠军联赛的将是蓝色的埃
弗顿,而并不是曾经辉煌的红色豪门利物浦。

  不过,尽管凭借杰拉德和路易斯·加西亚的进球,利物浦2∶1赢得了这场德比战,但是目前他们还差排名第四的埃弗顿有4分。想要获得冠军联赛入场券的希望依旧没有同城死敌大。当然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已经杀进本赛季冠军联赛四强的利物浦最后获得冠军,当然这个可能性就更加小了。

  杰拉德的谢幕演出

  这场比赛不单单是对利物浦本赛季的走势有着重要的影响,而且很有可能是队长杰拉德的“德比谢幕战”。这位“红军”的领军人物已经基本成为了今年夏天“卢布军团”切尔西最重要的一笔收购,因此这场和埃弗顿的比赛将是杰拉德最后一次参加利物浦同城德比大战。

  果然,杰拉德给利物浦球迷送出了一份最好的告别礼物,就是用进球打开了球队的胜利之门。比赛第27分钟,埃弗顿在禁区前沿犯规给了利物浦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哈曼横拨后,擅长重炮轰门的杰拉德跟上推射,球从对方正好散开的人墙下穿过,钻入球门死角。正是这个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平衡,为利物浦的最终获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我现在想的就是带领球队去争取胜利,英超是这样,冠军联赛也是这样。”杰拉德在赛后回避了自己是否已经确定离开利物浦的传言,不过又似乎话里有话,“英超冠军我们已经没有希望了,但是我对球队赢得冠军联赛充满信心,这也许是我送给球队最好的一份礼物。”

  莫伦特斯难得出彩

  参加过马德里德比,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莫伦特斯也终于领略到了英超最著名的利物浦德比的紧张气氛。

  不过这位此前一直表现不佳的上赛季冠军联赛最佳射手却在他的第一次利物浦德比中就扮演了英雄角色。他的一次漂亮的助攻帮助球队获得了锁定胜局的一个进球。

  第32分钟,莫伦特斯匪夷所思地在将距球门40米开外就直接选择了凌空抽射,显然这大大出乎了埃弗顿门将马丁的意料,结果没有作好扑救准备的他在后退过程中把球托到横梁上弹回场内,莫伦特斯的西班牙老乡路易斯·加西亚快速杀到,头球补进空门。

  但是这个进球后,莫伦特斯的好运也就结束了。也许是那次如此远距离的射门发力过猛,拉伤了大腿肌肉,莫伦特斯在上半场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无法坚持继续比赛被换下了场。

  尽管埃弗顿下半场加强了进攻,但是也只是在第82分钟由卡希尔打进了一个挽回面子的进球。利物浦最终凭借上半场的两个进球,2∶1赢得了比赛最终的胜利。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