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朱广沪要率残缺之师征战劲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3 新闻晚报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朱广沪要率残缺之师征战劲敌(图)
俱乐部不愿意放人,国足主帅朱广沪要率领残缺之师征战劲敌

  对于这支颇具临时性质的国家队,朱广沪倾注了满腔热血,事事亲历亲为。与朱广沪的较真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俱乐部对国家队的态度并不积极,以山东鲁能为例,甚至拒绝放行国脚,而在国家队内,对国足此次集训影响联赛而担心的队员也大有人在,对他们来说,这次国足之行,充满了矛盾的心态。

  联赛肯定要受影响

  “这次来国家队还是有一些担心的,”一位国脚在跟记者私下里聊天时,很自然地说到了联赛,“说不担心联赛那是假话,其实这次集训对参加联赛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他说。

  这位国脚的担心不无道理。国家队此次集训,正值联赛备战的关键阶段。中超联赛在4月2日就要开幕,而国家队此次赴欧拉练,直到30日左右才能返回,再加上倒时差等因素,至少也需要一天时间来调整,这样,留给国脚与俱乐部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一天。

  “朱指导带队第一天就要求我们有很强的集体责任感,我们也感觉到应该对得起国家队队员这个头衔,”接着,这位国脚又很无奈地说,“联赛肯定要受影响了,主要是因为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比较关键,而且身体各方面很有可能到时候调整不过来,再说现在球队竞争那么厉害,肯定是有影响的,”想起球队,他叹了叹气。

  在国家队这份出征的名单中,包括了各队的主力队员,不过,由于朱广沪的人缘极好,虽然队员私下里也有一些担心,但是,谈到为国家队打比赛时,队员们都认为应该义无反顾地“为朱指导卖力”。“朱指导是个特别认真的教练,他带给我们的影响远远超出了训练场上的那些东西。”这句话足以说明朱广沪的个人魅力极大地影响着队中的训练气氛。

  俱乐部怨言不少

  国家队集训,正处于“不尴不尬”的时间表上,俱乐部私下里怨言也不少,这或许是国产教练所遇到的贯有难题。

  虽然朱广沪与足协、俱乐部进行了充分沟通,但事实上,第一期集训征调球员的问题,很尴尬地摆在了朱广沪面前。

  山东鲁能干脆不买国足的账。在出征名单中,惟独不见山东鲁能的国脚。面对国足“催人”通知单,山东鲁能拒绝放李金羽、李霄鹏、舒畅、郑智等人参加国足集训和比赛,理由很简单,山东队4月6日将参加亚冠比赛,同时,鲁能俱乐部以4月2日将在济南的中超揭幕战,力保首场比赛胜利,拒绝放人。

  山东鲁能不买国足的账,让足协很没脸面,毕竟这是朱广沪的第一场比赛。与山东相比,深圳方面给足了朱广沪的面子,在有亚冠联赛、即将开始联赛的背景下,同意征调五名队员,但私下的怨言肯定少不了。

  国脚征调问题,往往是国产教练做出让步才能解决。这一次,朱广沪只有“认输”。作为国家队的第一战,就遭到俱乐部的抵制,今后的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朱广沪尽力而为

  朱广沪希望得到足协支持,但足协却无法为朱广沪撑腰。

  首期集训,朱广沪表现得满腔热血,一心扑在训练上。但是,令人感到尴尬的是,从上任伊始,朱广沪的任命就未能得到足协足够的重视。和此前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哈恩受到的待遇相比,朱广沪的薪水大幅缩水,有媒体报道,哈恩的薪水够八个朱广沪,恐怕不是玩笑,而这位土帅上任后,足协一直没有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足以说明足协对朱广沪的重视程度不够。

  俱乐部拒绝放人,是足协的公关失败,最终受损的还是国家队,朱广沪对此也只能无奈接受。当然,这不能排除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造成的。去年,申花俱乐部为国足奉献了张玉宁、肖战波二人,但最终在李玮峰转会的问题上,足协仍不给面子。如此一来,各俱乐部深知足协的作风。如今,山东的做法足以让足协尴尬,但也无可奈何。

  朱广沪带队出征的第一场比赛,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压力,这其中,特别是作为国产教练,所受到的压力更大。 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清远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