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斐济队勇夺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桂冠 2005032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1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20日电(记者葛桦)经过3日苦战,斐济队以全胜战绩勇夺七人橄榄球世界杯赛桂冠。卫冕冠军新西兰队在20日的决赛中以19:29告负,获得亚军。

  本届世界杯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共有3支球队,分别是1997年世界杯赛冠军斐济队、卫冕冠军新西兰队和不久前夺得十五人橄榄球世界杯赛冠军的传统强队英格兰队。上述3队最终都不负众望地闯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另一支球队是实力不弱的澳大利亚队。

  本届杯赛的决战阶段较量在4万名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进行。斐济队球员的强壮、速度和技术的确有过人之处,该队在半决赛中以24:19击败英格兰队,粉碎了对手“双冠王”的梦想;新西兰队则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24:20险胜大洋洲“兄弟”澳大利亚队。

  接下来的“巅峰对决”在两支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间展开。斐济队一开场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队长瓦塞尔·塞利维的率领下凭借两个“达阵”以10:0领先。在以17:7结束上半时比赛后,斐济队下半时再次强劲出击,率先得分把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22:7,使新西兰队的卫冕希望基本破灭。

  斐济队继1997年夺冠后再次捧杯,这也为队长塞利维极富传奇色彩的4次世界杯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