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包县长践言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41 黑龙江日报

  在去年首届北极漠河冰雪汽车挑战赛期间,本报记者曾向赛会组委会提出“建设新闻中心”的建议。赛会执行主席、漠河县县长包国荣欣然应允———

  记者未到这里采访之前,就有人捎来话———这届冰雪汽车挑战赛设立新闻中心了,并请记者务必前去看看。

  今天比赛结束后,记者立即来到赛会新闻中心,一睹其“芳容”。

  该中心设在中国网通北极村办公楼一层,房间有30多平方米,一可供赛会组委会发布新闻;二可供各路记者传输信息。

  只见长条桌子上摆放着几部手提电脑,旁边是传真复印一体机,还有四五条宽带端子,当然少不了一些与赛会相关的资料。县委宣传部长王闯说,还有10多部“小灵通”手机提供记者使用。

  这个新闻中心给人总体印象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今晚6时许,宽带端子突然出现了故障,急坏了正在发稿的记者们。这里的中国网通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检修,在很短时间内将其排除,记者们尽开颜。

  设立新闻中心是国内外赛会的“规定动作”,是方便记者之举,应竭尽全力为之。

  去年首届北极漠河冰雪汽车挑战赛时,赛会组委会因为经验不足,未设新闻中心。

  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为此感到很不方便———有关资料无处查找,上网传输稿件很困难。

  当赛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漠河县县长包国荣向记者征求意见时,记者向他提出建立新闻中心的建议,“既然要将冰雪汽车挑战赛打造成为全省甚至全国的赛事品牌,就要与先进水平相接轨,其中包括建设新闻中心,让新闻传输渠道更加畅通……”

  包县长边听边点头。

  今年初,当漠河县筹办第二届赛事时,包县长首先提出建设新闻中心,指派专人落实此事,并叮嘱务必办好。

  中国网通漠河县分公司闻讯立即承担起这个任务,腾出房间,安装设备,新闻中心很快就有了模样。

  今天下午,放心不下的包县长又来到新闻中心,向在场记者征求意见。

  “文字稿件和图片都发回编辑部,速度挺快的……”

  记者们说。

  答应的事就办,还要办好,老百姓称之为“办实事”。有了这种办实事的精神,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本报北极村20日电)(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衍伟 梁学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