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洋帅上岗就“出差” 梅尔飞赴西宁考察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 彧 )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昨天上午在京出席了国家女篮新教练组与媒体的见面会。

  梅尔昨天着一袭白色T恤,格外醒目。面对记者抛来的问题,他言语不多,语调平稳而自信:“我想,打篮球不仅在一个‘赢’字上,还在于交流。篮球就像做生意,做不好也会失败。但我们有好的教练班子,我对带好中国队非常有自信,会全力使中国女篮在2008年奥运会上
取得最好成绩。”

  梅尔谈道:“篮球是一项剧烈运动,同时也是集体运动,它需要有快攻、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坚毅的性格。我认为我在新西兰的经历非常重要,因为新西兰是中国队的重要对手。”他认为,“一支队伍出成绩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的队员,陈楠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是一名世界级的中锋,另外还有隋菲菲、苗立杰和叶莉,也非常不错”。他还表示,众多的媒体记者们在机场迎接他证明了中国女篮在国民心中的地位很高。他不会辜负中国民众的期望,他会用更加努力的工作为中国女篮树立起更好的形象。

  梅尔说:“执教中国女篮就像我以澳大利亚的背景在美国执教WNBA一样,由于文化差异,会有磨合的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但目前我最需要了解队员的竞争能力和队员的来源。”梅尔表示,自己和教练组会花4周的时间了解女篮队伍。关于新的教练组的成立是否意味着女篮国手将会更换调整的问题,梅尔认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需要教练组的4名教练通过对球员的考察来共同决定。

  见面会后,女篮教练组将分兵四路,赴全运会女篮预赛的4个赛场,对女篮队员开始全面考察。梅尔上午开完会,就马不停蹄地飞赴西宁,开始了他中国篮球之旅的第一站,许多记者还意犹未尽地等待会后的追踪采访,然而他在简单回答了几名记者的问题后,大步流星地离开了会场。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